不可思议!这只小白鲸竟可像人类一样说话(组图)

发表:2016-06-21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动物界里,鸟类特别能够维妙维肖地模仿人类的声音,而猩猩等动物则是能够学习人类动作,只是在水底下的生物似乎就很少有这些行为,而1984年美国国家海洋哺乳类动物基金会(National Marine Mammal Foundation,NMMF)却发生了一件史无前例的怪事。

基金会的研究员山姆(Sam Ridgway)博士是首先发现的人,他在同事逛到鲸豚区的时候,却听到有两名男子在闲聊的声音,但是听不清楚他们在说什么,山姆博士和同事查探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人,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只能摸摸头离开。

这件事过后不久又有怪事发生了,同样在鲸豚区,有一名潜水员在未接受指令的时候自己浮上水面,他摘下面罩,一脸茫然地问说:“是谁叫我上来的?

山姆博士决定彻查这件事情的真相,然后他们发现在说话地竟然是水面下一只叫做诺西(NOC)的小白鲸

这只叫做诺西的小白鲸竟然会模仿人类说话!山姆博士是研究鲸豚类的专家,但他从来没听闻过这样得事情。

诺西原本是基金会想要观察动物是否能进行水中侦查的对象,但却有了前所未有的惊人发现,因为白鲸的发声构造和人类天差地远,人类是透过声带,而白鲸则得透过鼻道发声,为了发出类似人类的声音,白鲸必须调整鼻腔内的气压,并控制肌肉才有可能办到这种事情。白鲸的发声构造和人类截然不同,必须要相当精密的控制才能做到。

诺西平常会和其他白鲸玩在一起,这时候它会用普通的频率跟它们交谈。

但是诺西竟然无师自通的学会了人类的说话方式,将声音压低好几个八度。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研究员们猜测应该是因为诺西很常跟人类接触,进而想要学会这种语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