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放进冰箱,竟会带来如此大危害?(图)

发表:2016-06-2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瓜若是储存在5℃的冰箱中,最多一周就会开始腐坏。(网络图片)

冰箱是个好东西,尤其一到夏天,什么剩饭剩菜、生肉鱼蛋、蔬菜水果、冰棒饮料,就连女生化妆品,都要统统打包塞进冰箱。

不过,大家需要知道的一点是,冰箱并不是所有食物的保险箱,它不能保证所有食物处于保鲜状态,并且对有些食物来说,放冰箱中反而坏得更快。

西瓜

据美国农业部的一项研究显示,相比存放在冰箱中的西瓜,放在室温下的西瓜,在抗氧化物和其他营养素上都高出很多。

研究人员表示,西瓜若是储存在13℃下,平均寿命为2到3个星期;但是,放在5℃的冰箱中存放,最多一周就会开始腐坏。

土豆

土豆的最佳储存条件是在45到50华氏度(≈7-10摄氏度)的阴暗地下室。

而冰箱的温度一般都在40华氏度(≈4摄氏度)或者更低,太过寒冷的环境会将土豆的淀粉转化为糖分,导致走味。

洋葱

洋葱应该储存在凉爽、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冰箱太过潮湿,会导致洋葱发芽。另外,跟土豆一样,寒冷也会将洋葱的淀粉转化为糖。

西红柿

有经验的同学一定知道,即时是新摘的番茄,在冰箱里放一个晚上后,也会变得松松软软,好像要烂掉一样,不易煮熟,味道也会很淡。

这是因为冰箱的制冷破坏了西红柿的细胞结构,导致营养大量流失。

咖啡

美国糖果协会(NCA)表示,咖啡具有吸水性,这意味着咖啡很容易吸收冰箱中其他食物的味道,温度骤降也会导致咖啡脱水,其香味、味道都会随之大减。

NCA建议将咖啡放在室内阴凉、避光的地方。

打开的罐头

根据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建议,打开过的罐头不要放在冰箱中,以免罐头的金属渗入到食物中。

罐头食品打开后,没吃完的可以转移到玻璃容器中进行存储,玻璃容器能较好保持食物的新鲜和口感。

大蒜

冷藏室较低的温度更容易导致大蒜发芽、变质或发霉,质地也会变得软如橡胶。

香蕉

别忘了,香蕉是热带水果,它们最喜欢的就是温暖的环境。如果是还没成熟的绿香蕉,制冷会打断其成熟过程,放在冰箱中的绿香蕉永远也不会变成黄香蕉。

如果是成熟的黄香蕉,香蕉皮会在冰箱中变黑,腐烂地更快。这是因为寒冷分解了果皮的细胞壁,使化合物氧化,产生黑色素。

新鲜荔枝

跟香蕉一样,荔枝也是热带水果。小九自己就上过这样的当。公司发了好几箱新鲜荔枝,怕吃不完,就一股脑放进了冰箱。

结果,第二天晚上荔枝皮就变得黑黑的,好像还生了霉点,第三天基本上就变味,不能吃了。

热气腾腾的剩菜

热的食物会提高冰箱内部的温度,导致细菌滋生和增长。另外,额外的高温也意味着冰箱耗能更大。因此,建议大家等剩菜冷却后再放入冰箱。

TIPS各类食物在冰箱中的保质期

牛肉:冷藏1-3天,冷冻90天

鱼类:冷藏1-2天,冷冻90-18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冻270天

鸡肉:冷藏2-3天,冷冻360天

菠菜:冷藏3-5天

鲜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面包:冷藏3-6天,冷冻60-90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苹果:冷藏7-12天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