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试射2枚舞水端导弹 一枚确认失败(图)

发表:2016-06-23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6月22日,一位日本观众在东京观看朝鲜“舞水端导弹”(Musudan missiles)发射报告的电视新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3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和韩国官员称,本周三(6月22日)早晨,朝鲜发射了两枚威力更强大的中程弹道导弹。

从今年四月以来,朝鲜导弹试射已经高达6次。西方官员们称,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第一枚导弹试射失败

美国战略司令部在夏威夷表示,其系统检测和追踪到两枚疑似“舞水端导弹”(Musudan missiles)落入了日本海。

“舞水端导弹”的射程远及1200〜2400英里,理论上能够到达在关岛的美国太平洋领土基地。美国战略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导弹发射并未对北美构成威胁。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South Korea's Joint Chiefs of Staff)的一份声明称,本周三第一枚从朝鲜东海岸城市元山发射的疑似“舞水端导弹”宣称失败。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军方推测,朝鲜自4月15日以来,到目前为止共发射了6枚疑似舞水端中程飞弹,前5次(包括今天的第一枚)均失败收场。今天发射的第2枚是否成功正在严密注意中。

这名官员说,朝鲜今天疑似发射第2枚舞水端,是采取了“高角射击”,即把角度拉高发射而飞行了400公里,克服了过去5次的失败,性能改善,技术有进展。

韩美情报当局表示,朝鲜今天发射的舞水端飞弹究竟有没有搭载小型化的核弹头,正在严密分析中。

日本防卫省称,第一枚导弹到达了621英里的高度,这表明朝鲜在发展导弹上一直有所进步。

日本国防部长中谷元在东京告诉记者说:“对日本的威胁正在加剧。”

目前尚不清楚第二次发射是成功还是失败,这次发射像极了最近的“舞水端导弹”测试。

美韩谴责

这次进行的导弹发射行动完全不顾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决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美国强烈谴责本周三的发射行动和最近其它的导弹试射,并称之为“挑衅行为”。

他说:“我们打算在联合国增强我们的关注度。我们呼吁朝鲜节制自己的行为以免进一步增加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而把注意力集中在采取具体行动步骤来履行自己的承诺和国际义务。”

韩联社报导,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为了韩半岛摆脱核与战争的阴霾,让朝鲜民众能享受人权和基本自由,政府其间始终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但是,朝鲜执意进行核试验并试射导弹,自称拥核国,继续狂奔在凶险无比的挑衅孤立之途上。朝鲜发展核武和远程导弹对韩半岛乃至东北亚和世界和平与安全都构成严重威胁。

朴槿惠强调,朝方应意识到,只要不放弃挑衅行为,任何国家都不会与其发展正常国家关系,任何国际组织都不会伸出援手。政府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让朝鲜政权认识到不弃核就没出路,走变化之路才是生存的唯一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