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太快!糖尿病的风险飙升两倍半(组图)

发表:2016-06-25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太快容易得糖尿病


研究表明,吃饭太快同样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面对高强度工作压力和快节奏的生活,现代人做事都讲求效率,吃饭也不例外,除了大家熟知吃饭时狼吞虎咽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外,最近有研究表明,吃饭太快同样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进食速度快的人士,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飙升达两倍半。一般相信,进食太快会令消化系统没有足够时间向大脑传递饱感讯号,令人不知不觉进食较多食物。较易引致肥胖,而肥胖是已知的糖尿病高危因素之一。

运动养生 每周慢跑一个小时可延长6年寿命


每周慢跑一个小时,有助于延年益寿!(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每周慢跑一个小时,有助于延年益寿!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每个星期花一个小时慢跑,可以延长大约6年的寿命,比起任何的极限运动都还有效。此外,研究也证实,慢跑有助于改善民众的肺活量、降低血压、防止肥胖、改善心脏功能和心理机能,是老少咸宜的运动之一。

在过去,科学家对于慢跑是否能使身体更加健康,总抱持存疑态度。

丹麦哥本哈根心脏研究中心持续追踪2万名年纪介于20至93岁的男、女性,并发现慢跑有助于改善民众的肺活量、降低血压、防止肥胖、改善心脏功能和心理机能。

此外,该研究进一步指出,只要每周慢跑一、二个小时,男性的平均寿命将增加6.2年,女性的平均寿命则增加5.6年,并可降低44%的死亡率。丹麦Bispebjerg大学医院史诺德医师进一步表示,慢跑除了有助于改善心理机能,民众也能借着和同好切磋而增进社交功能。

嚼口香糖会让你变笨

以前之所以说“嚼口香糖能让人变聪明”,其实是因为科学家们把“聪明”定义为逻辑推理能力。嚼口香糖确实能改善人们对复杂问题的逻辑推理能力,比如能更快速地解出谜题。但逻辑推理能力与短期记忆不一样。这两种思维过程所利用的大脑功能部位完全不相同。在大脑中,新皮质负责逻辑处理,而前额叶负责对短期记忆进行读写。因此,嚼口香糖可能让前者能力有所提升,但也可能对后者能力有所削弱。

更有意思的是,近期有研究称,嚼口香糖改善逻辑推理能力的效应,最多只能维持20分钟。

那以后还要不要嚼口香糖?这么看吧,如果你在工作中经常需要用到短期记忆,最好还是戒掉这个习惯;如果你从事的工作要求你有很高的逻辑推理能力,偶尔嚼个20分钟增加一点脑力,也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