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震全球 证券市场“黑色星期五”再现

作者:靖晔 发表:2016-06-25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靖晔纽约综合报导)6月24日周五稍早,英国脱欧公投的382个投票区全部公布结果,其中支持留欧1614万1241票,占比48.1%,支持脱欧1741万零742票,占比51.9%。当天欧股大幅低收8.50%,泛欧斯托克50指数收报2779.67点,德国DAX30指数低收6.82%;法股CAC40指数跌8.04%,报4106.73点。意大利股市暴跌12.48%,西班牙股市狂泄12.35%。而英国公投搅得周边市场寒彻透骨的同时,本国股市午后跌幅却明显缩减,英股富时100指数收盘仅跌3.22%。

随后稍晚开盘的美股,毫无悬念地追随外围市场大幅低开,全天股指交易深陷低位。英国大型银行股惨不忍睹,巴克莱银行在美上市股以大跌27%开盘,收盘时稍有反弹,最终以暴跌20.57%收场。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点,道指最终收盘狂泻611.21点,或3.39%,标普大跌76点,或3.6%,纳斯达克重挫202点,或4.12%。美股投资者一觉醒来,面对的是去年8月市场暴跌以来最混乱的一天。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即所谓恐慌指数在英国公投选择脱欧之后的几个小时内跳涨了最多52%。截至美股午后,恐慌指数的涨幅仍有34.20%,市场如同惊弓之鸟。索罗斯的“黑色星期五”论不幸言中。

出入意料的公投结果,也导致英镑急剧下跌,周五早盘一度跌至1英镑兑1.3224美元,创31年新低。截至欧股收盘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大跌5%,至1.3643美元。

英国央行随后表示,正密切关注情势发展;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确保金融稳定,并已与其他央行已着手应急计划。汇丰银行在获悉英国公投结果为脱欧后宣布,将英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从2.1%大幅降至0.7%,降幅接近70%。

受英国脱欧忧虑升温等因素影响,亚洲股市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日股日经225指数收盘重跌7.9%,至14952.02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3.21%。香港恒指跌4.01%,报20031.93点。

多数英国民众选择了脱欧,欧洲各国股市大幅跌收,英镑一泻千里,但英国公投结果却刺激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推动金价大幅上扬4.65%,来到1321.8美元/盎司,并带动黄金类股票大涨。同时,日元汇率也大幅走升,一度突破100日元对一美元关口,后稍有回落。

英国脱欧也同时引发了大陆金融市场震荡,大陆股市汇市随即下跌。6月24日当天中国大陆沪深股市均下跌逾1%,人民币离岸价曾一度深跌700点至6.652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在6.5800,盘中人民币大幅下挫,午盘后13点30分附近人民币跌至当日最低至6.6520,较23日收盘价大幅下挫720个基点。随后人民币反弹,尾盘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63附近。而在岸人民币汇率也曾跌穿6.62关,较前日收市价低近470点,北京时间16点30分收盘价报于6.6148。

市场分析师预计,美元指数上涨将导致人民币CFETS指数和中间价面临被动贬值压力,短期走势料偏弱,有跌向6.65甚至6.68的风险。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