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切除子宫后(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6-2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肌瘤和月经异常的结果也是由来己久。(网络图片)

子宫肌瘤9公分,小腹胀胀的,身高168公分,因为体瘦,所以小腹凸出就很明显。这位38岁的小姐,在市场卖面,手艺好,生意兴隆。月经量每次都很大,很困扰,来诊希望调月经、治肌瘤。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肌瘤和月经异常的结果也是由来己久,治疗总是需要疗程,并配合饮食起居的调理。首先就是减少冰品,湿热的黏腻易阻碍脾经系统的运化,湿久不化,更使肌瘤因气滞血瘀而难消。光是这一点就难做到,夏季,常是以冰品代饭,饭少吃而冰饮料不断,看病也是忙一点就停诊,吃药也是断断续续的。

有一天,她来诊说:“医生,我想去开刀,把子宫肌瘤切除,省得每次月经一来,肚子就痛,做生意不方便,所以我手术前来保养,希望手术顺利。”

“妳可不可以尽量留住子宫?子宫是一个内分泌器官,要跟脑下垂体对应,不只是负责生育功能而已,而且卵巢和子宫生理上相连,没有子宫,卵巢也容易萎缩。”

“医生,切除肌瘤后会不会影响性生活?我和男朋友已谈论婚事,房子也看好了。”病人流露出待嫁的愉悦,喜上眉梢。

“恭喜妳要结婚了,手术过后要修养,让子宫休息,避免房事,至少1个月后较安全。”教病人手术后要注意的事项和食疗。手术后,病人来诊。

“医生,我的子宫被整个切除了,在手术台上,医生说肌瘤那么大,为了安全起见,干脆全切了!”

我听了非常沈重而生气,为什么要切除未婚女性的子宫?怕病人伤心,只有教她多注意术后的保养。

后来,听她的妈妈来诊时说,女儿切除子宫手术后,男朋友就跑掉了。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