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再邀30人砸玻璃桥 中国人有恐桥症?(组图)

发表:2016-06-26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大陆媒体消息,近日,张家界“世界最长最高玻璃桥”再邀30人用铁锤砸桥,还用一辆越野车碾压。桥面第一层玻璃面,第二层玻璃面,第三层玻璃面相继开裂玻璃渣子飞溅。中国人恐桥情节始于近些年,此类砸桥测试能否解开中国人恐桥情节还是未知数。


三十人砸桥现场(网络图片)

6月25日,张家界大峡谷景区邀请了30位年轻人,轮番用重达5.5公斤的铁锤向同一块桥面玻璃进行重击,并让重两吨的越野车在破裂的玻璃桥面上通行。

该景区称,希望通过这种最直观的测试方式,减轻人们对玻璃桥的安全性的疑虑。

报道称,现场目击,第一锤下去之后,桥面玻璃的第一层就有了裂痕;十来锤之后,裂痕如蜘蛛网般向四周扩散。五十锤之后,搭载着十人的轿车从桥面玻璃上安全通过,此时玻璃还只裂了第一层。


男子将玻璃桥面砸的玻璃渣子飞溅(网络图片)

一百锤之后,第一层玻璃完全碎裂,用手稍微用力就能抠出不少玻璃渣子,第二层玻璃在重击下也迅速开裂。随着最后一锤落下,第三层玻璃也被“报废”。

“第三层玻璃开裂后,大家也不用惊慌,迅速地有序撤离就可以了。”景区负责人解释说,每一块桥面玻璃都由三层钢化玻璃组成,中间用特殊的胶水进行粘合,即使开裂也不会像普通玻璃一样破碎成洞,行人仍可以通行。

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的负责人说:“没有问题,人还是可以通行。”这位负责人对自家玻璃桥的承受力很有信心。


越野车行驶在玻璃桥面上(网络图片)

张家界玻璃桥选址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这座玻璃桥长430米、宽6米,桥面铺设了99块三层叠加而成的钢化玻璃,厚度仅0.6米,称为世界最长、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为主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

此前6月中旬,英国BBC记者也受邀前来砸桥,BBC记者其实是站在玻璃桥面另外架设的测试玻璃,试砸玻璃,距离桥面约50公分。此外,BBC记者西蒙还带着另外24人一起站在测试玻璃上跳跃,证明安全无虞。同样玻璃面也出现了众多裂痕。当时网友说“看到质量这么好我就放心了,大家去玩吧,我还是不敢。”


六月中旬报道的英国BBC记者受邀砸桥(网络图片)

2015年10月5日,有多名网友爆料称,河南5A级云台山景区新修通的玻璃栈道突发爆裂,该玻璃栈道9月20日开通迎客,历时不到10天就出现开裂。这似乎是人们觉得玻璃桥不靠谱的一个最新的印象。所以引发张家界玻璃桥才做出邀请各种人群奇葩般的各种砸桥的行为。

网友评论

再次大规模砸桥网友们更担心给桥造成内伤,刮大风人会不会被吹跑。

网友sunjinli123说:“有毛病,都敲成为危桥了,谁敢去?”

广东深圳网友说:“用生命娱乐,好玩?”

网友欢乐hibo说:“砸坏的地方重新安装,也没有最先的牢靠。况且这种测试不应该在使用后,而应在使用前。”

四川成都网友说:“玻璃有自爆的特性,同一批玻璃今天你锤子砸都没事情,明天说不定就自己爆了。或许专家可能会说玻璃不是单层,谁又能保证不存在呢多层都爆的情况呢?下面加个网子吧!”

山东网友说:“主要耐用性,不是用铁锤砸就能检验出来的!”

中国人的恐桥情节 5年塌37

中国不乏屹立千年不倒的桥梁,不是中国人不具备建造桥梁的技术,只是近年中国塌桥事件频发,给中国人造成“恐桥症”。上了桥就想,会不会塌。

香港《苹果日报》2015年曾报道,近年国内“桥塌”事件不断,每次都会造成严重伤亡:

2013年连霍高速河南渑池段有80米桥面倒塌,造成11死;

2012年8月24日,通车不到一年、黑龙江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的引桥塌,三部货车坠到桥底;

2009年5月17日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9死16伤……

1999年1月4日,晚6时50分,前期做了许多宣传,经过多方检验的重庆市綦江县城区著名的彩虹桥,突然整体垮塌,数十名过桥者随大桥坠入桥下的綦河,共造成40人死亡。  

有非正式统计显示,过去5年内地最少有37座桥梁倒塌,最少造成182人丧生、177人受伤,平均每年有7.4座“夺命桥”,不到两个月便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