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罕见!日童挖出1亿多年前哺乳类化石(图)

发表:2016-06-27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爬行类化石。(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日本有一位就读小学6年级的船渡翔琉,于前年参加位于福井县胜山市的“胜山恐龙之森”挖掘体验时,竟然挖出约1亿2000万年前的哺乳类化石,而且全身骨骼半数以上皆还残存著,实在非常罕见。

据中央社报导,前天日本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公布这些化石的调查报告,显示约是1亿2000万年前的化石,是一种类似老鼠特征的“多臼齿类”小型草食哺乳类化石。

报导中称,这些化石经电脑断层扫描结果,专家推估原先本体长约有13公分。这些骨骼是位于其头部的后方至腹部部位之间,大小约长5公分、宽2.6公分、与厚1.3公分。

恐龙博物馆也表示,至今在日本的石川县、福井县等5县,就已发现约有11例

恐龙时代的哺乳类化石,可是大多仅有牙齿、下颚的一部分而已,像这次发现有颈、肩、胸部与腹部等大部分骨骼残存的化石,是非常罕见的。

恐龙博物馆的主任研究员宫田和周透露,这些化石资料对于研究不为人知的恐龙时代哺乳类进化上,可说是相当宝贵的资料。

从幼稚园起就相当喜欢恐龙的船渡说,听到自己所挖到的化石是非常宝贵的,感到很惊讶,希望以后也能发现到恐龙的化石。

美国的芝加哥大学研究人员也参与这次化石的分析与研究,这次的研究成果也将发表于美国的学会。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