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将面临比史上所有熊市都要糟的局面(图)

发表:2016-06-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6月28日讯】针对英国退欧事件,美国著名投资人、Rogers Holdings董事长罗杰斯(Jim Rogers)警告称: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将导致一场比2008年更为严重的经济危机。

这将比你这一生见过的任何熊市都要糟糕。2008年局势惨烈是因为债务。但如今,遍及全球的债务比当年要庞大的多。比如,美国股市已经横盘整理18到24个月了。这被很多人称为“整理”。当你经历了长达一年半的“整理”,那通常意味着紧随其后的会是很可怕的事情。

罗杰斯认为,上周退欧阵营的胜利可能威胁到不列颠联合王国。虽然未来的任何协商处理都可能帮助减缓市场对退欧的恐惧,但罗杰斯预见到了一个“极其糟糕的情景”,即苏格兰和北爱尔兰脱离联合王国,伦敦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影响力随着金融机构迁往欧洲大陆而显著减少。

尽管罗杰斯不认为英格兰经济会立即垮台,但这位在上世纪70年代和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共同创建了量子基金(Quantum Fund)的知名投资者认为,英国的经济会长期下滑:

局面恶化会持续,并会导致股市大幅下跌。记住,股市会提前反映未来,他们现在会预见到将来的事情。

英国已经背负了庞大的国际债务,而且还存在贸易平衡和预算问题。坏情况是:英镑不复存在。英格兰沦落到变成下一个西班牙或者波兰,或者意大利或其他什么国家。

对于市场普遍担心英国退欧可能造成示范效应的问题,罗杰斯也表示赞同。他认为,这会鼓励其他国家脱离欧盟,分裂主义运动可能让一些州独立出去,

我不是在评论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只是告诉你未来将会发生什么,或者说,糟糕的情形是什么。如果所有这一切都发生了,我们都应该非常担心。

至于欧盟未来五年的前景,罗杰斯甚至不认为这个组织将继续存在下去。也就是说,世界格局可能在短短五年左右发生大变。他认为,欧元的未来处境可能比英镑更加艰难,因为其他地方的分裂运动撼动着欧盟的体系基石。

我们现在熟知的欧盟将不复存在,我们现在熟知的欧元将不复存在。

罗杰斯对日元和瑞士法郎倒不是特别的悲观:已经没剩下多少健全的货币了。它们都被政客们给毁了。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名投资者,我们现在该做些什么呢?

罗杰斯说:“我正在做多美元,做空美国股市。我有一些中国股票仓位,我在全世界都持有农产品头寸(他并未想说是股票还是期货或者期权)。无论发生什么,这些资产都可能表现不错。危险的时刻就要来临了,希望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和罗杰斯相比,高盛就显得淡定得多了。

海外媒体上周提及,高盛分析师Sharon Bell等人在一份研报中称,如果英国退欧,欧洲股市最多可能下跌15%,这种跌幅和雷曼倒闭后欧洲Stoxx600指数46%的跌幅相比,还不到其三分之一。“历史表明,欧洲股市和英国政策的不确定性一直存在负相关关系:英国退欧对欧洲股市最大的影响,可能是股权风险溢价(ERP)升高。历史上看,我们发现欧洲的所有股指,都和英国政策不确定性及风险呈负相关关系。从当前水平来看,我们预计(Stoxx指数)可能进一步下跌约15%。”

高盛表示,和英国退欧比起来,更为相似的事件2011年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而雷曼危机则是股市下跌的极端情况,不具有可比性。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