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副总编自杀牵出神秘人 涉刘云山?(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6-29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云山既是文宣总头目,又被指是“晋蒙联盟”盟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数天前传出蹊跷自杀,官方媒体则只称朱铁志不幸辞世。朱铁志因何而死众说纷纭,外界报导认为或与帮令计划发关系稿有关,不过朱作为文宣系人物,已经有评论认为其死因或指向文宣系高层。除了《求是》本身高层有背景神秘人物或涉及之外,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也曾被曝在《求是》张罗为一些江派人物发关系稿,但被中办主任栗战书阻止。

朱铁志死亡涉令计划关系稿?被指涉高层权斗

6月27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在《求是》杂志社地下车库自缢身亡。

6月26日,《人民网》等官方门户网站发布的消息则说,《求是》杂志副总编朱铁志,于2016年6月26日凌晨“不幸辞世”。消息没有提及朱的死因。而大陆媒体《财新网》此前报导了朱铁志自杀辞世的消息,不久后便被删除。

《法广》引述消息说,朱铁志自缢身亡或涉令计划案,并指朱铁志被卷入中共高层权力斗争。

中纪委官网2015年10月18日公布巡视反馈情况,曾批《求是》杂志“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等问题。而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落马前,还在《求是》杂志刊发署名长文章,向习近平示好。

报导认为,令计划正好在落马前在《求是》刊文,是典型的关系稿。

外媒点名“山西帮” 《求是》高层还有神秘人

《法广》报导说,时任《求是》杂志总编辑、社长是一位山西晋城人,是令计划的老乡。长期担任朱铁志的上级,双方关系不一般。分析猜测,令计划间接通过朱铁志快速发稿,是非常有可能的,而被中纪委点名后,朱铁志心理上的压力可想而知。至于中纪委所言的“一些领导存在问题”,不知是否包括朱铁志以及《求是》其他高层,而这都是导致其抑郁和自杀的可能原因。

报导特别提到朱铁志自杀或涉《求是》更高层,并点名是山西帮,指向原《求是》杂志社社长李宝善。2014年4月李宝善被调走、由原中科院副院长李捷接替。李宝善正是山西晋城人,是令计划的老乡。

不过,该刊时任总编辑陶骅就略显神秘,官方简历不详。网络资料显示,陶骅,女,历任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2009年任中宣部出版局局长,2012年5月任求是杂志社总编辑。但网上无法找到更详细的仕途轨迹,包括其出生年月和籍贯亦不详。

2011年6月18日,海外《博讯》曾刊发时任中国联合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家平的向中纪委举报陶骅的“关于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陶骅等腐败行为的举报信”。

信中称,“冒死举报”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陶骅、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等人在海南搞涉藉开会旅游的腐败,以及多次密谋整肃《中国联合商报》等等。

刘云山张罗发关系稿被栗战书举报 与朱铁志有关?

《新唐人》援引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朱铁志自杀涉及令计划的说法较为牵强,替令计划发表文章不至于走上绝路,随着江派常委刘云山以及中宣部相继被中纪委问罪,朱铁志之死不排除可能卷入了文宣系更深的黑幕。

香港杂志《争鸣》2015年10月号曾披露,因违反若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刘云山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议责令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刘云山被指责在未经讨论和批准的情况下,试图擅自安排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在中共《求是》发表文章,但被中共中央处书记栗战书发现并上报政治局常委会,最终未成行。

不可忽视的是,刘云山也是山西帮,祖籍山西、发迹内蒙,被港媒指是“晋蒙联盟”盟主。

6月8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中纪委在反馈中历数中宣部宣传工作乏力和涉及腐败问题等“五大罪过”。海外多家媒体转载了香港《明报》的报导称,这是“政治大地震前兆”,刘云山等人可能被作出处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