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飘香!代代相传的客家名菜(组图)

发表:2016-06-30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代代相传的客家名菜--盐焗鸡。(网络图片)

中华美食中有一道菜由盐制成,是广东粤菜的代表菜式之一,那就是盐焗鸡。盐焗鸡的来历版本甚多,其中以梅州长乐(今五华)商贩盐腌肥鸡为代表。相传从前梅州长乐有一个商人,是个顾家好男人。

他为人谦恭诚实,信誉好,交游广,结交了不少以诚相待的朋友,游走于岭南各地。一年年关,完成了一次货物贩运后,他采购了一批当地特产准备回家,当地朋友特地以一当地特产“三黄嫩鸡”相送。

作为一个顾家好男人,商人想带回家给妻儿尝尝,但是路途遥远,活鸡不易携带,于是他便将鸡宰杀制成白切鸡,用盐包封在包袱里。行至半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决定就地露宿一宵。安顿之余,眼看天色渐暗,肚子饿了起来,吃干粮又不解馋,便从盐包里掏出白切鸡,与随从烤着吃。出乎意料地,大家发现这样弄出来的鸡肉味道非常好,齐声赞叹。于是商人特别留了几块带回家给妻儿品尝。到家后妻子品尝后决定亲自依法泡制,于是美味的“盐焗鸡”便诞生了。


撕碎的盐焗鸡,香气四溢。(网络图片)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款盐焗鸡的家常做法:

1、将三黄鸡洗净,沥干水分后,用高度白酒淋在鸡上面,里外涂抹均匀,把细盐和姜黄粉、白胡椒粉混合,然后将鸡的里里外外涂匀。放姜片入鸡腹中,将鸡放入冰箱,冷藏腌制至少30分钟以上。

2、把鸡从冰箱中取出,用绳捆扎好,吊起来风干3-4小时。风干以后,在鸡皮表面刷上一层植物油。

3、取两张较大的锡纸,分别在锡纸上一面刷上一层植物油。取一张锡纸从下面把鸡包裹住,再用另外一张锡纸从上面覆盖进行包裹,以便把鸡完全包裹在锡纸里面。注意锡纸里面一定要事先刷上一层油,不然鸡加热以后,锡纸会粘在鸡皮上很难取下来。

4、取一只干净的炒锅,放入粗海盐,中火炒制盐粒直至滚烫。取一只砂锅提前烧热,砂锅中先放入1/3炒好的粗海盐,再放入包好的三黄鸡。最后把所有的热盐都倒入砂锅内,用盐完全把鸡覆盖住。

5、将砂锅加盖放到炉子上,小火焗15分钟后,把鸡翻面,再次埋入盐中焗烤10-15分钟即可。关火后稍稍冷却,即可敲碎盐壳,取出焗好的三黄鸡。把焗好的三黄鸡从锡纸中取出,在鸡皮表面刷上一层芝麻香油,香气四溢的盐焗鸡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