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跑道”再现湖北 招标施工验收问题多(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01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十堰市东风41学校出现“毒跑道”,导致近200名学生出现流鼻血、胸闷等症状。(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毒跑道”风波再起!近日,湖北省多名家长反映,十堰市东风41学校亦出现“毒跑道”,导致近200名学生出现流鼻血、反复发烧、咳嗽、头疼、胸闷等症状,部分学生至今仍需住院治疗。

毒跑道再现 湖北近200学生流鼻血出疹

近期,大陆社交平台出现不少家长讨论,关于十堰市东风41学校新修的塑胶跑道是“毒跑道”的话题。根据他们稍早的粗略统计,校内有8个班级,近200名学生有流鼻血、反覆发烧、咳嗽、头疼、胸闷、出疹子等症状;还有少数女学生出现性征早熟现象。

随后,湖北当地媒体《楚天都市报》记者前往现场探查。报导称,记者抵达东风41学校发现,校园内至今存留一股难闻的味道。一名学生的家长王霞表示,她的儿子自6月17日起,出现胸闷、头晕,视力模糊、流泪的症状。 “我先还以为是天气热造成的,直到我到学校帮孩子拿作业,闻到这种刺激性味道,才觉得可能罪魁祸首就是新跑道。”王霞说,她的儿子至今仍高烧39度不退。

目前,经过十堰市太和医院检查证实,王霞儿子因三项血液指标超标,被诊断为细菌性病毒性感染。而该校许多其他学生也有与他类似的遭遇。


王霞儿子至今仍高烧39度不退。(网路图片)

东风41学校校长李立华表示,这条塑胶跑道是2014年招标的,总造价100多万元人民币。工程原于暑假期间进行,但由于施工方表示时间紧张,因而在端午节期间施工。但其后,施工方又称材料不够,一直延迟到本月12日才动工。

“当天就有部分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症状,” 李立华解释道,校方已经决定停工,并提前给学生放暑假。

十堰市教育局东风分局副局长周正晓对此回应,目前已对涉事跑道进行调查。

“毒跑道”乱象失控 招标施工验收问题多

近来,中国大陆校园“毒跑道”事件不断升级。

有媒体对2015年的“毒跑道”事件进行粗略统计,2015年10月,苏州元和小学爆出“毒跑道”事件;随后,无锡、南京等地相继有家长反映学校跑道疑似“有毒”;截止2015年12月1日,“毒跑道”至少已经波及江苏、广东、上海、浙江、江西、河南等6省15市。

到2016年,“毒跑道”事件仍未平息,包括温州、北京、桐城、成都、沈阳五个城市的小学校园里,先后发生学生因跑道而中毒的事件。

本月初,北京西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被曝出,操场存在刺鼻异味,导致多名学生出现流鼻血等症状,也因此毒跑道、毒操场问题再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更有家长自发对学校操场进行检测,结果发现,相关指标不合格,确有污染物超标,这也推翻了早前官方声称的检验“合格”结果。

对此,有专家指出,中国大陆塑胶跑道检测标准太宽松,对于塑胶跑道铺装后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

此外,从校园“毒跑道”招标、拖工直到验收,整条产业键均存在问题。

有海外媒体报导指出,河北保定、沧州一带的企业是生产有毒跑道的黑手。毒跑道的原料包括废弃轮胎、电缆,以及说不清品种的工业橡胶垃圾所制成。另外,塑胶跑道市场也几乎无行业门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交给行业自理。长春一家跑道商称,一些无资质的小施工团队,给企业一定管理费,再以建筑企业名义去竞标。中标后,再由该团队自己去采购原材料,降低成本。而验收环节也多半流于形式,给检查者“小费”就能“合格”,因此使得大陆“毒跑道”世界不断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