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中国速瞄】七一 台湾向大陆“误射”导弹(组图)

发表:2016-07-02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七一 台湾向大陆“误射”导弹

7月1日早,台湾海军一艘军舰从高雄海军基地向中国大陆方向误射了一枚“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经台湾国防部证实,“雄风三型”飞弹穿透涉事海域的一艘渔船,造成一名台湾籍船长身亡,另有三名船员受伤。目前,已有包括海军司令部上将司令黄曙光在内的七人因“误射”事件遭台湾国防部处分。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11万人大游行 决战梁振英

7月1日,11万港人香港市民冒着酷暑天气上街游行,游行的主题是“决战六八九”。港人惯以“689”讽刺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小圈子选举获689票当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游行队伍中最受欢迎的口号就是“梁振英下台”。许多参加活动的香港市民认为,梁振英上台以来,损害了香港法制,也制造了许多香港社会的矛盾和冲突。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上万访民挤爆信访局

据《美国之音》报道,7月1日,来自中国各地的上万访民涌向北京上访,挤爆信访局。访民们表示,他们因为拆迁、土地赔偿、司法不公等问题上访多年,一直得不到解决,只有改变中共的专制体制,才能根本解决问题,坚持上访是希望能引起关注。



英国著名歌手简·柏金(Jane Birkin)(图片来源:Wikimedia)

常年关注人权 英国歌手被迫取消中国演唱会

据《法广》报道,原计划7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英国著名歌手简·柏金(Jane Birkin)因未获得相关签证,被迫取消演唱会。中国使馆方面没有对拒签给出任何理由。简·柏金的工作人员认为,被中国拒签,简·柏金在为捍卫人权方面的呼吁是拒签的唯一原因。

据悉,简·柏金对世界人权问题关注距今长达40多年,她本人曾在法国参与了08年奥运会期间针对中国人权纪录的圣火传递时的抗议活动。



(网络图片)

湖北武汉举水河突发特大洪水 溃口70米

据陆媒报道,7月1日晚,湖北武汉市举水河西圩院发生溃口,口门70多米,引发特大洪水。溃口出现后,大水已漫过106国道。

当晚,举水河水位持续上涨,7月2日01:00,柳子港水文站检测的举水水位为33.35米,超保证水位0.24米,为湖北今年第一个超保证水位的站点。


“汽车人总动员”涉侵权遭迪斯尼起诉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制作的动画片“汽车人总动员”因太像迪斯尼的经典动画片“汽车总动员”,而被迪斯尼起诉。迪斯尼要求中国公司停止发行,并拿出60万美元的赔偿。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