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门”考生低二本4分 希望特招(图)

发表:2016-07-02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圆圆在考场上所配戴的眼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据陆媒报道,今年高考,安徽考生圆圆(化名)因“眼镜门”事件而受到影响,高考成绩低于二本线4分,其中直接受到影响的语文科目得分仅107分(满分150分),尽管已经填报了省内一所三本院校,但是因学费“太贵”,她希望自己可以得到特招。

6月7日,安徽石台县考生圆圆在参加高考首场语文考试时,其近视眼镜因受到监考员怀疑,被收走检查,半个小时后才被送还。圆圆称,眼镜被收走后她看试卷上的字时看不清楚,当事监考员的这一举动对其考场发挥“影响很大”。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争议。面对考生及家长的质疑,石台县教体局在情况通报中称,通过对监控视频的还原,认定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规范。

出生于1995年的圆圆,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高考。石台县教体局的处理决定,让她一度情绪低落。

7月1日是2016年安徽高招本科志愿填报的最后一天,由于发挥不好,圆圆的高考成绩较平时模拟成绩有所下降,比二本线差了4分,其中满分150分的语文,得分仅107分。尽管她已填报了省内一所三本院校,但该校的学费最低每年11000元,这对身为农村孩子的她来说,太贵了,因此,圆圆希望教育部门能“酌情”特招,让她能够进入公办的二本院校就读。

不过,对于圆圆的愿望,安徽省石台县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眼镜门”事件的处理意见,以早先的情况通报为准,可以视为石台县的表态。对于圆圆的其他要求,对方称“不便表态”。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