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人呛下台 “梁振英你还要当特首?” (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02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610白皮书”到“831决定”,再到雨伞运动、大年初二旺角冲突事件等,令港人对梁振英期望跌至谷底。(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尽管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任期明年七一届满,但要求梁振英下台的民间反对声却一年胜似一年。从“610白皮书”到“831”决定,再到雨伞运动、大年初二旺角冲突事件等,令港人对梁振英期望每况愈下;今年七一超过11万港民走上街头抗议游行,截至目前,梁振英民调由上任时就很低的46分,跌至38.2分。外界普遍提出质疑,“梁振英,你还要当特首?!”

2012年 40万港人游行“要真普选”


2012年7月1日,超过40万港人走上街头参与游行,他们决心争取“真普选”。(网路图片)

2012年3月,梁振英在选举委员会以689票低投票当选香港特首,港民认为梁是透过中联办的“小圈子”选举制度当选特首,因而2012年7月1日,香港民众自发走上参加游行,要求梁振英下台,并呼吁实施“真普选”。当日参与游行的民众超过40万人,主题为“踢走党官商勾结,捍卫自由争民主”。

2013年 梁振英亲共民调创新低

梁振英上任一年多,个人及身边高官丑闻磬竹难书,港民普遍认为,其没能兑现竞选承诺改善民生,个人和管治班子的诚信也存有问题。特别是在货柜码头工潮、林慧思事件、新界东北及囤地波事件、香港电视不获发牌等方面处理失当,使得其民望屡创新低。


中共海外特务组织青关会公然围攻、谩骂法轮功学员。(网路图片)

林慧思事件源起香港市民支持法轮功团体。 2013年7月14日,由于中共海外特务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公然围攻、谩骂法轮功学员,引起粉岭小学教师林慧思的反感,因而与青关会成员发生口角。随后,青关会对林慧思进行报复,并利用其工作单位对她进行施压,整个过程梁政府无作为,甚至偏袒青关会。


大批港民抗议梁振英无作为,同时声援教师林慧思。(网路图片)


大批港民抗议梁振英无作为,同时声援教师林慧思。(网路图片)

2014年 人大抛白皮书梁振英黑白两道配合

2014年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2017年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全票表决通过。根据中共人大常委会的决定,香港未来的地区行政长官候选人,将由一个提名委员会提名产生,而非香港民众及民主派所希望的,允许公民提名真普选产生。


中共人大抛白皮书引发港民不满。(网路图片)

此后的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间,香港大批市民为争取真普选走上街头,这是香港历史上最大型的公民自发式运动,后被称为“雨伞革命”。

但诡异的是,整个过程中,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金融时报》、香港《香港独立媒体》等多家媒体发现,香港雨伞运动中,有香港黑社会成员与大陆公安或港警便衣,混入香港学生群体中,挑拨、攻击学生与警察,故意制造混乱。


2014年9月26日至12月15日间,香港大批市民为争取真普选走上街头抗议。(网路图片)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曾指出,曾庆红长期掌控香港国安系统,此次冲突事件背后并不简单。

另外,梁振英的丑闻于2014年再度被曝光。澳洲媒体披露,梁振英当年在参选特首、辞任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时,收取澳洲公司400万英镑款项,不仅未申报,还与澳大利亚UGL公司签署“秘密协议”。在2012年与2013年间,共获得高达5000万元港元的“黑钱”。

梁振英积极配合中共政策,及贪污腐败行为激发港民强烈不满。

2015年 “8.31决定”被否决行政内部分裂

2015年中港矛盾日益加深。从政改方案被否决、食水含铅、区议会选举、港大副校任命等,都关乎香港的未来。

其中“8.31决定”被否决最引人瞩目。 2015年6月18日,中共人大常委会“8.31决定”框架下的香港政改方案,在投票的一刻,31名建制派议员相继离席,留下在席37名议员进行投票,最终以28票反对,8票赞成否决了政改方案。

外界解读,该事件反映出建制派成员严重内部分裂。同时也令港民明白,梁振英的政策,是完全不符合香港人民的利益。

2016年 新年爆发警民冲突 梁振英政府无望

2016年大年初一晚间,一场因取缔无照摊贩而引发的警民冲突,再度凸显香港民怨已累积至临界点。


新年爆发警民冲突。(网路图片)

2月8日深夜,香港旺角朗豪坊商场附近的摊贩遭到香港警察驱赶,随后香港本土派团体约10名成员到场声援摊贩,其后双方演变为暴力冲突,一名警员拔出手枪对空开了两枪,然后指向民众。现场声援者见状情绪更为激动,分别用花盆、玻璃樽、砖块等物充当武器,同时在西洋菜南街、山东街、奶路臣街,及豉油街等多处焚烧杂物还击。

英国《卫报》报导称,大年初一爆发的警民冲突,虽然有人称之为“鱼蛋运动”,但其实这起事件反映出香港民众对西方民主自由的渴望,特别是年轻人;同时也反映出民众对梁振英政府与中共专政的长期不满。

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民调显示,梁振英的支持度只有38.2分,继续低于45分的警戒线,反对率为64%,民望净值为负42个百分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