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个花钱陷阱”记住它,超市店员不会告诉你!(组图)

发表:2016-07-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逛超市的人,记住划算的小撇步。

常逛超市的人,一定知道买优酪乳、牛奶拿最里面的。或是收银机附近有一些小东西在你等待时吸引你消费。不过,超市的陷阱可不止这些啊!

在超市买的划算的小撇步:

1、与视线平行的商品利润高

超市商品摆放有一个共同原则:你容易拿到手的永远是商家最想卖的。所以,超市一般把利润较高,或者快过期的产品放在1.5米到1.7米的高度之间。请记住,你只要踮踮脚或弯下腰,就可能选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2、最想卖的东西放右边

超市利用人们习惯用右手的习惯,将最想推销的、利润较高的商品,放在主购物通道或展柜的右侧。所以,逛超市不妨多用左手拿货。

3、薄利多销品“守住”入口

走进超市,迎面可能就是一堆特价商品,请保持冷静,越是容易看到、拿到的商品,越是超市利润较高或急于出手的商品。人们总认为前面的货物一般,里面还有更好的,所以往往越到最后买得越多。

4、新鲜商品摆最里面

超市摆放牛奶、冷藏柜食品时,喜欢把最新鲜的产品摆在最里面,每天逐渐更换。如果你想购买出厂日期最近的,那就把最里面的商品掏出来。

5、蔬菜水果利润最高


超市中的蔬菜

超市中的蔬果大多陈列在中心位置,有两方面原因:第一,心理学研究发现,由于人类早期长时间居住在阴暗的洞穴里,因此对色彩缤纷的食物有一种本能的兴奋,购买欲容易被激发。第二,大多数超市都将这个区域承包给供应商,虽然价格比菜市场贵得多,但在超市也能卖出去。另外,很多果蔬宣称是“绿色有机产品”,其实未必是真的。

6、价格“拆东墙补西墙”


日杂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定低一些。

超市使用心理学上的“晕轮效应”,将食品、日杂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定低一些,让你形成这家超市比较便宜的印象,并且不自觉地以为所有东西都便宜。然后,超市再将别的物品定较高的价,把损失弥补回来。

7、现烤现卖以“味”诱人


现烤现卖以“味”诱人。

有些超市不具备现场制作食品的条件,就会用特制的食品气雾剂喷在空气中。因为食物的香味会刺激人体各种消化酶的分泌,让你在不知不觉中增加食品的购买量。

8、儿童的钱最好赚

最容易出现购买冲动的是孩子。儿童的消费是非理性的,并且占有欲很强,可以在情绪上操纵父母。正是利用这种消费心理,超市里有一套赚孩子钱的销售策略:

第一就是精心布置儿童产品展柜。

第二则是在孩子必经之路放上诱人的食品。

第三则是把儿童产品摆在女性必需品的附近。

9、买一送一有陷阱

有些商家悄悄提高商品价格后再附送赠品;也有许多超市常将快过期的商品与正品捆绑销售,消费者往往忽略它的生产日期。

10、特价区“浑水摸鱼”

超市里常常会搞促销,但有些促销未必真的便宜。比如,在特价区会混有一些原价的东西。其实,很多特价商品并不超值。

11、大包装比小包装更贵


很多商品的大包装价格都比小包装贵。

很多消费者会有“买得多比买得少实惠”的惯性思维,其实,很多商品的大包装价格都比小包装贵。这种情况大多存在于休闲食品中,如饮料、薯片等。而且这些商品的重量、价格往往都不是整数,比如480克、458克等,消费者一时也算不清到底哪种更划算。

12、被切开的水果“来历可疑”

分切的水果可以吃多少买多少,这种销售方式表面看很方便消费者,其实来历可疑。超市每天都有大量水果因外观或变质等问题无法销售,一般的做法是化整为零,分装销售。

有些超市的工作人员用刀把果蔬坏的部分切掉,剩下的切成小块,用保鲜膜包装起来,这样看不出一点儿问题,消费者买到的商品质量却可能大打折扣。

13、利用灯光以“色”诱人


肉类常用红灯光让食品更娇艳。

暧昧的灯光往往让食品更娇艳,一般来说,肉类常用红灯光,面包类常用黄灯光,海鲜类常用蓝灯光。

14、导购员大多拿回扣

一些影响力不大的品牌通常没钱大量投放广告,质量也不出众,所以利用人海战术,在超市内大量安置导购员,并给以高比例提成。

15、结帐是最后一道购物关

调查发现,被“困”在长长结帐队伍中的人,购买货架上糖果、饮料的机率高百分之二十五。收银台边的商品一般是日用品或经济实惠的小型零食。原来超市商品中藏有这么多小细节!

赶快分享给亲朋好友以后别再上当了!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