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袭击孟加拉高级餐厅 用利器杀死外国人(图)

发表:2016-07-0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六早些时候,一个由装甲车支持的孟加拉国突击队开始对餐厅进行攻坚,打死了至少六名恐怖袭击分子,第七名被活捉,十三名人质获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本周五晚上(7月1日),至少有七名伊斯兰恐怖分子在孟加拉国首都的外交使馆区袭击了一间高档餐厅,打死了22人,并在与当局对峙长达10小时期间扣押了数十名人质。

本周六早些时候,一个由装甲车支持的孟加拉国突击队开始对餐厅进行攻坚,打死了至少六名恐怖袭击分子,第七名被活捉,十三名人质获救。在早些时间与武装分子的枪战中,有两名警察被打死。

据负责监测网络“圣战”活动的“SITE”情报小组称,“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声称对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高尔杉地区(Gulshan area)的“Holey Artisan Bakery”面包店的袭击事件负责。据说,ISIS极端恐怖组织附属的“Amaq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发布的照片显示了人质的尸体,但其真实性无法立即被证实。

9意大利人遇难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在全国电视讲话上谴责了这次恐怖攻击行动,誓要打击该国的武装分子袭击,并敦促人们勇于提供相关信息。

哈西娜说:“任何有宗教信仰的人士都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他们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他们唯一的信仰就是恐怖主义。”

在新闻发布会上,陆军准将乔杜里(Army Brigadier General Naim Asraf Chowdhury)说,大多数受害者在周五晚上被用锋利的武器杀害。

此前,警方官员告诉美联社说,看到五具尸体躺在餐厅的血渍中。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是武装分子或人质的尸体。

一位孟加拉国军方发言人说,尽管一些受害者的国籍没有被透露,但他们很多都是外国人。CNN报导称,已证实有9名意大利人质遇难,以及3名在美国学习的学生。日本政府称,7位本国公民仍然下落不明,而第8位在突击队的袭击行动中被救出。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本周五报道,餐厅中有7位意大利国民被扣押。

袭击者针对外国人

一位孟加拉国警方官员称,两位斯里兰卡人在本周六获救。但当地媒体报道称,一名阿根廷人和两名孟加拉国人在突袭之前逃脱出来。

通过餐厅屋顶逃出来的厨房职员Sumon Reza说,袭击者在当地本周五晚间9时20分(美东时间上午11时20分)发动袭击时,最初是对天开火的,并高喊着“真主,阿克巴尔”(Allahu Akbar)。

与家人一起被救出的孟加拉国商人的父亲卡里姆(Rezaul Karim)说,袭击者没有伤害那些能够背诵伊斯兰教圣书“古兰经”经文的人质。

警方说,这两名警官最初在与袭击者的枪战中受伤(后在医院里死亡),袭击者在枪战中还投掷了炸弹。据医院工作人员称,当武装分子开枪时,26名受伤的人中有10人情况危殆,6人需要急救。伤病范围包括从断骨到枪伤,其中只有一名平民受伤。

孟加拉国激进暴力增长

这次袭击标志着,在过去三年以来,不断增长的激进暴力攻击传统温和、穆斯林占多数国家的形势有所升级,并且在最近几个月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大多数攻击是由挥舞着大砍刀的男子挑出个别的活动家、外国人和宗教少数派人士。

孟加拉国没有立即回复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负责声明,但在过去,孟加拉国曾经否认这个极端恐怖组织已在本国存在。美国国务院表示已经看到了ISIS的声明,但无法证实其真实性。

美国一名白宫官员在华盛顿说,奥巴马总统听取了其首席反恐顾问丽莎•摩纳哥(Lisa Monaco)关于攻击的简报。该名未被授权公开谈论总统会议的官员说,总统要求随时通报形势的发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说,美国正在与孟加拉国政府取得联系,并为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提供了援助。

他说,据报道,所有美国官方人员都没有伤亡。警方部门正在与地方当局合作,以确定是否有任何美国公民和当地雇用的工作人员受到了影响。

尽管孟加拉国一直有着世俗主义和宽容的传统,但孟加拉国最近袭击的狂潮已经增加了对宗教极端分子在国内站稳脚跟的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