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世界最酷摩托车 真是太有趣了(组图)

发表:2016-07-04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女儿的一句话天才老爸造出世界最酷摩托车。

8年前,波兰裔工程师克里斯(Chris Hoffmann),带着他13岁的女儿劳伦(Lauren)出门钓鱼。旅途中女儿对他说:“爸爸,我一直想要在动画中看到的独轮摩托车,你能把它做出来吗?”克里斯问:“它长什么样?”女儿画了一张速写,整个旅途中他们都在讨论这件事。而这个草图的原型正是漫画《七龙珠》里的单轮车。

这车只有一个轮子,但过障碍物完全没有问题,上斜坡轻松自如,还可以适应大部分路况。克里斯怎么也不会想到,女儿的这个“幼稚”的想法,竟然改变了他的人生。克里斯觉得赛格威使用的自平衡技术可以应用在这上面,克里斯自己懂点技术,所以克里斯开始思考这个事情,并逐渐沉迷于此。2008年,陀螺技术开始变得很便宜,那些小的无线遥控直升机都装有陀螺仪,而现在技术所需的传感器也降价,这让他更有机会去研究。


这个灵感来自七龙珠。

克里斯寻找马达控制器和伺服马达等类似的东西,有趣的是,刚好《Battlebots》这个节目和其他机器人竞赛涌现出了无数制作机器人用的控制器、电路板和马达的家庭式工业怪才,这些东西对他的设计大有帮助。幸运的是,克里斯找到了一个能为他提供所有软、硬件的合作伙伴,因为他注册了一个网站并在上面发布了一个制作木制赛格威的专案,所需要的其他东西也都能在那里找到。

接着克里斯听了机械加工车间的课,用学到的技术制作出了第一个模型。他在汽车业花了15年的时间设计重型装置机器,还算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机械工程师。另外他还在消费者产品开发部门,制造过5年的电路板和电子及通讯设备,所以清楚如何与这些玩意打交道。


结果这台车大受欢迎,YouTube上点击已经超过1800万次。

第一辆原型车:这个版本的外形像飞机的铝制原型车,本来希望它过弯的时候能像硬币一样滚到角落,但是真正实施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你很难骑着它走直线,因为它只是一个轮子上的坐垫。可以保持前后平衡,但是没有可以左右转向的东西。后来他们在车上加一个方向盘,理论上这说不通,因为只有一个轮子,方向盘如何运作?不过最终还是加上了方向盘,克里斯骑上它就像骑自行车一样,说:“我骑了15分钟,一直在做八字形环绕。它真的震撼到了我,因为效果非常好。!”后来他第二辆原型车就这样诞生了。

结果这台车大受欢迎,YouTube上点击已经超过1800万次。骑到街上人们会掏出手机拍照,第二版成功让克里斯信心大增,并且希望摩托车可以合法上路,为了让这台摩托车更好,想要制作第三版,所以克里斯卖了房子,加上其他的积蓄花了45,000美元来做这一版的车。但却完全的失败了。他说:“这个第三版在许多方面都失败了,75W的功率并不足以提供所需动力,我们加的悬挂使车把于内置于车轮的陀螺仪分离了。”


克里斯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始谋划独轮车的量产,经过一系列改进,这辆独轮车将在今年10月份实现量产。(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因为克里斯没有多余的预算和技术,去做大量的测试和试验,虽然第三版失败了,不过,当克里斯把它放到网上的时候,却收到许多邮件说要订购它,因为“看起来很酷”!他说:“有5个人愿意分别提供25,000美金给我们来继续这个项目,我也挣扎着希望能够得到。”就是在这个时候,克里斯遇到了他的运营人东尼(Tony Humpage),他拥有MBA学位,是一个经营过许多初创公司的老牌英国人,他对克里斯说:“如果你再继续下去,那么你的余生就只能囿于这个车库里制作独轮车。所以停止吧,我们来拟一份商业计画书,看看能否把这个东西大规模生产。”

从那时就一起合作,克里斯撰写了计画书,并在第一次就筹集到了130万美元。他将克里斯带出了典型的发明者困境,因为发明者总是受挫,然后为了改进发明而回到作坊去重复打磨一个东西,想着是为了增加价值,但有时候并非如此。克里斯:“有时候你需要停止这样做,并尝试去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对于我来说就是成为一个公司的CEO和经理,开始一段全然不同的人生旅程。”如今克里斯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始谋划独轮车的量产,经过一系列改进,这辆独轮车也即将发行。克里斯相信,这对于拥挤的城市交通,这样的车是非常实用的。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