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将面临类似美国1929年大萧条境况

发表:2016-07-0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4日讯】日前,有经济界学者表示,中国目前的经济面临类似于1929年美国的大萧条的境况。中共政府利用威势治标不治本,只是在延后崩溃的时间罢了。

独立经济学家、前摩根史坦利亚洲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谢国忠在接受道琼斯旗下新闻网站Market Watch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所面临的危机不会像1997年的亚洲货币危机,也不会像美国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而是像美国1929年的大萧条。

当年的大萧条从美国开始,并席卷了全世界。大萧条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带来了毁灭性打击。人均收入、税收、盈利、价格全面下挫,国际贸易锐减50%,美国失业率飙升到25%。

据博闻社7月1日报导,谢国忠认为,2016年中国经济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但政府半数信贷支撑著房地产价格,并严重依赖股市。这显示市场转折的条件正在成熟。这是因为政府提供低廉融资鼓励了投机,中国在骑着老虎,担心着陆。

谢国忠认为,中国成长太快,中共政府只是在延后崩溃的时间罢了,而此分析又与英国脱欧后对中国产生的冲击预测相符。

报导称,当前,业界多对中国经济持忧虑看法,他们可以分为两派,一派以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为主,他们认为,中国将经历成长阵痛;另一派认为中国经济面临崩溃危机,这派以金融巨鳄索罗斯为代表,而谢国忠则属索罗斯一派。

谢国忠之前曾经表示,中国经济若想摆脱危机必须进行结构性改革,但考虑到政治因素这并非易事。因为中国是一个不透明的大国。市场的命运掌握在政府官员手中,而中共政府的效率很低。

另外,中共政府官员为了炫耀政绩而致力于修建大型人工湖、大型桥梁以及高楼大厦。如果不削弱官员手中的权力,中国经济就会逐渐走向低迷。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