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被免真正原因?“人奶宴”内幕又火了(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7-04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纪委最近反馈中宣部涉及腐败问题等“五大罪过”,外界认为是“政治大地震前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浸淫中共宣传口多年的网信办主任鲁炜日前突然被免职,内情引起猜测。港媒披露其去职是因负面事件缠身,特别是当年参加高官“人奶宴”等。在今年初的任志强事件中,曾曝光宣传口高官参加商人“人奶宴”丑闻的新华社记者周方,就呼吁揪出中央网络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幕后黑手。鲁炜此番被免,也恰在中纪委巡视中宣部之后。

鲁炜被免传涉参加高官“人奶宴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鲁炜不再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网信办”)主任职务。网信办主任一职由徐麟接任。

现年56岁的鲁炜于2013年4月从北京市副市长调任网信办主任,2013年12月兼任中央网信办主任,2014年4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长,成为中共网络安全和互联网信息管理的主要负责人。民间称之为“网络沙皇”。陆媒《财经》报导指,在本次调任后,鲁炜暂时还担任中宣部副部长。

中共官媒这次没有说明鲁炜被突然撤换的原因。但港媒《苹果日报》援引新华社内部人士披露,鲁炜去职实为失势,因他很多负面事件缠身,包括当年被指有份参加企业招待的“人奶宴”;以及他在新华社负责经营时涉嫌贪腐,中纪委一直在查他。据称举报鲁炜的相关资料,在前年底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新华社时即已收到。报导说,这些事件早已让习近平震怒。

而在鲁炜被去职之前,突然被取消了今年4月份的访美行程。海外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取消鲁炜访美的指令来源于北京高层。

周方曾曝光高官“人奶宴” 涉多个文宣系高官

2013年7月,新华社记者周方曾在新浪博客发表文章《人奶原来是道“菜”!?》。该文章披露,有宣传部门高官(当时为副部级)当年参加一位大老板在京城某高档会所的宴会时,不仅跟着喝人奶,而且还做了“很过分的事”。

席间,人奶是作为一道菜上来的。在每位食客旁都来了一位全裸的美艳少妇。请客的大老板指著少妇们对客人说:“大家请随意,想喝奶请喝奶,想‘吃人’就‘吃人’。”在座者心知肚明。大家停止了交谈,放下了手中的一切,开始倾情地对付这道“菜”。有些人按耐不住,带着自己的“奶妈”到里间“潇洒”去了。

文章还说,中共高官参加这种宴席不是一次两次了,那天请客的大老板目前还在狱中。周方披露中共高层淫乱的文章引起大陆舆论哗然。而当时被不点名提及的宣传口高官,透过已被查的央视主播芮成钢,指向现任常委、长期掌控中宣部的刘云山。

2014年9月15日,网上署名庄丰的《挺铁流!吁习近平尽快处理“淫棍”刘云山》一文,指有人举报刘云山,曾在北京高级会所的富商宴会当众吃美女的人奶。据说以刘云山做后台的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已经交代,这种事情的确发生过多次。

而被港媒揭露同样卷入“人奶宴”事件的鲁炜,曾在官方新华社任职多年,又担任过北京市委宣传部长,后于2013年主管网信办,2014年4月兼任中宣部副部长,一直是刘云山手下关系密切的宣传大员。

任志强事件掀中南海暗战 鲁炜被免时间点蹊跷

今年2月下旬,任志强因发表有关“党媒姓党”的言论,遭到多家中共党媒“围攻”。2月26日,中共网信办发言人称,因任志强的言论,下令腾讯、新浪关闭其账号。

外界报导一直指,任志强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密切,事件或涉主管宣传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与王岐山之间的博弈。

在中宣部围攻任志强之际,中纪委宣布进驻中宣部巡视,使风向急转。3月1日,中纪委网站更转载文章《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支持批评当局的声音。海外媒体纷纷解读认为这是针对中宣部的“围攻任志强”行为。

博闻社3月8日报导,习近平亲自指示叫停官媒围攻任志强,据称习指这场“任志强的大批判”是“愚蠢透顶”的行为。消息人士指,中共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沿用几十年前的模式来处理任志强事件,那不是维护习近平,而是给习“背黑锅”。

在官媒围攻任志强被消声之后,3月7日,曾曝光“人奶宴”的新华社记者周方,在微博实名发表公开信,控告中共网络主管部门长期存在滥用公权、侵犯人权等违宪行为。特别提到,“围攻任志强”这一类似“文革式大批判”的特大网络安全事件使网管部门玩忽职守、滥用公权等违法行为达到了顶峰,让人担心文革重来。

周方并呼吁全面调查“围攻任志强”事件,追究网络办、团中央网络部门、千龙网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刑事责任;全面清查网管部门与网络公司的账目往来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网信办主任换人也恰好在中纪委这轮巡视中宣部之后。6月8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中纪委在反馈中历数中宣部宣传工作乏力和涉及腐败问题等“五大罪过”。

海外多家媒体转载了香港《明报》的报导称,这是“政治大地震前兆”,刘云山及文宣系一众高官可能被作出处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