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不断跌停 最大自然人股东举报华润宝能

发表:2016-07-0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6日讯】万科股权之争继续发酵。7月4日,万科A复牌后跌停;7月5日,万科复牌第二日继续跌停,截至收盘,报19.79元/股,跌幅10%。

业内普遍认为,万科复牌后补跌是大概率事件,万科A面临较大的补跌压力,加之重组预案存在较大的变数,恐将出现连日跌停的局面。有行业分析师表示,如以万科A停牌前AH股价格的比值计算,复牌后万科A的股价恐要跌到17元以下。

万科最大自然人股东刘元生目前持万科股超过1%,他实名举报华润宝能。刘元生近期致信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国资委等监管部门,提出五点疑问,矛头直指华润、宝能。

落款为刘元生等的举报信称,为帮助监管部门督促华润、宝能披露真相,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他们提出以下几个亟待澄清和调查处理的重大问题:

1、宝能系与华润到底有多少合作项目?双方到底有多少重大利益关联?双方在哪些事项上达成了一致行动的交易?

信中例举宝能和华润很多项目存在重大利益关联,有重大项目紧密合作。信中质疑,华润和宝能如此做的动机是什么?华润和宝能有没有秘密协商,双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和一致行动?

2、宝能与华润是何时在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问题上开始谈判交易?先后达成过哪些默契与协议?

据传,在6月18日董事会召开之前,宝能和华润已签署了正式秘密协议。请华润和宝能说明,是否签署了秘密协议,是否未来有股权转让计划?

3、双方对深铁重组联手出尔反尔,从开始一起赞成到后来联手反对,这背后有什么阴谋和交易?这与两者间关于万科第一大股东位置的交易是否有关?

4、隐瞒双方达成第一大股东易主的秘密协议,是否已明白无误涉嫌内幕信息、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

华润方面在6月18日董事会上公开承认宝能已同意华润当第一大股东。外面传言华润方面敢说这个话因是双方已有书面协议或承诺函。等到真相大白,宝能让华润重做第一大股东的消息传出,市场势必狂跌。

更新的市场传闻是,这些内幕操刀者更阴险的计划是,若此时市场跌得太狠,宝能手上股票已被锁定还有半年期,为防止股票爆仓,宝能已筹集大量资金,准备在底部建仓。

宝能建好仓然后举牌,推涨股价,给市场以宝能可能还想控股万科的幻想。这样在二级市场上反复赚足了之后,待今年年底宝能所持股票解除锁定,宝能再按秘密协议将自己的股票转一部分给华润,恢复华润第一大股东地位。

因此,华润的涉事内部人与宝能秘而不宣达成转让股权协议或承诺,目的是利用内幕信息操纵市场,谋取非法巨额暴利。华润主刀此事的当事人与宝能已明显涉嫌内幕信息、内幕交易和意图操纵市场罪。

5、多个迹象表明宝能用于收购的资金来自不合规的银行资金,请问宝能是不是利用违法资金和不合规主体收购并控制上市公司?这些银行资管计划的投资人,是否知道自己的资金正在暴露于巨大的风险之下?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