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杀人案一波三折 最新进展是什么?(组图)

发表:2016-07-06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6年徒刑的判决结果在南非法庭上被读出时,这名双足截肢的奥林匹克短跑冠军面部没有任何表情,一直盯着正前方。(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一名南非法官本周三(7月6日)以谋杀女友罪,判处短跑名将“刀锋战士”(Blade Runner)奥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6年徒刑。根据规定的最低刑期,这一判决属于轻判。

当这个判决在法庭上被读出时,这名双足截肢的奥林匹克短跑冠军面部没有任何表情。这是这个漫长的、充满波折的法律案件的最新进展

一波三折的审判

根据南非法律,皮斯托留斯最初因为在2013年情人节期间杀死法学研究生、模特瑞娃•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而被定为犯下杀人罪。

上诉法院去年扭转了这个结果,发现皮斯托留斯犯了更严重的谋杀指控。

南非最高法院后来驳回了最初的判决而提出上诉,从而为本周三的判决铺平了道路。

当法官Thokozile Masipa开始朗读冗长的判决书、被告的家族史及重述对他的心理评估时,皮斯托留斯一直盯着正前方。

Masipa承认,这个案件“史无前例”地引起了人们的兴趣。但又强调说,她无法根据公众的民意来做出她的宣判。

她在这一案件中引述了“多项加重的因素”,包括皮斯托留斯在知道有一个人进去浴室的情况下,还开了“不只一枪,而是四枪”。

然而,她通过指出皮斯托瑞斯曾经试图向Steenkamp家人道歉,从而不同意他没有成功表示忏悔的说法。

Masipa在法庭上说:“这是我的观点,即对任何被告来说,最困难的事情之一就是不得不面对自己罪行,向受害者给予道歉。”

法官陈词

她强调说,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减少Steenkamp亲人的痛苦(他们目前正在法庭上)。但又说:在“实质性的和令人信服的”正当理由面前,15年规定最低刑期的偏离将得到纠正。

通过称呼皮斯托瑞斯是一名“倒下的英雄”,并称他已经“失去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在做任何事情上都“无法获得安宁”,Masipa告诉法院说,这个漫长的刑期将“不会在这个问题上体现出正义”。

在要求皮斯托留斯站立起来后,她指出,作为一名康复前景良好的初犯,皮斯托留斯已经服刑了12个月。

然后,Masipa宣读了她的判决(6年徒刑)。随后,这名短跑选手几乎立刻被法庭当局带走。

不会上诉

这名被称为“刀锋战士”的运动员在被判刑之前已经被软禁。

对于这一量刑,Steenkamp家人并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皮斯托留斯的辩护团队说,他不会提出上诉,他们的客户将在服刑达三分之二刑期后申请假释。

皮斯托留斯的律师曾恳求宽大处理。上个月,这名运动员的辩护律师团曾建议皮斯托留斯拿掉他的假肢站立在法官面前,以试图证明他是非常脆弱的。


2016年6月15日,“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在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听证会的第三天移除他的假肢,走过法庭的地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