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红遍全国的偶像男星 如今头发掉光(组图)

发表:2016-07-07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六岁的花季》时的杨晓宁曾经少女们魂牵梦萦的偶像男星。

在属于80后和90后青春的共同回忆里,绝对躲不开当年并称青春序曲的几部电视剧了——《十六岁的花季》、《十七岁不哭》和《十八岁的天空》。三部青春偶像剧中的男主角们,也曾经少女们魂牵梦萦的偶像男星——《十六岁》中的“欧阳严严”、《十七岁》的“简宁”和《十八岁》的“石延枫”。

当年的荧幕偶像男星

如今,“简宁”李晨凭借与范冰冰的恋情和《奔跑吧兄弟》依然活跃在荧幕前,“石延枫”李智楠也靠着接拍《千山暮雪》等年代剧和都市剧而未远离过观众的视野,然而影响一代人最深远的《十六岁的花季》中“欧阳严严”的饰演者杨晓宁,他如今又到哪儿去了呢?

《十六岁的花季》中杨晓宁饰演​欧阳严严


饰演“欧阳严严”的杨晓宁。

1989年接拍《十六岁的花季》时的杨晓宁,当时还只是个金融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非科班出生的他仅凭导演的慧眼就被幸运地选入了剧组。当时的剧组里,主演们年纪都还尚小,最大的“袁野”何威19岁,“欧阳严严”杨晓宁17岁,“陈菲儿”池华琼15岁,而年纪最小的“白雪”吉雪萍只有14岁。谁也没有想到,在这些稚嫩的业余演员出演的《十六岁雨季》,却因自然不做作的演出勾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播出后引起了巨大轰动,当年18岁的男一号杨晓宁也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


《十六岁的花季》剧照。

声名鹊起的杨晓宁,在那段时间里接各大导演和剧组的邀请简直接到手软,真可谓是春风得意。然而时隔仅两年,1991年拍完《万岁。高三二》的他就此从观众的视线中消失了。


拍摄《十六岁的花季》时的杨晓宁剧照。

原来,在东北拍摄《万岁。高三二》的杨晓宁,曾因身体不适赴院检查,没想到剧组为了让他安心拍戏,好不耽误拍摄进度,竟硬生生将他患上肝病的诊断结果给压了下来,只被告知是他简单的转氨酶高,不影响拍戏。直到戏后剧组才告知他真实病情,谁知杨晓宁为此耽误了治疗最好时机,为此大病一场,花了一年多时间接受化疗,曾经茂密的头发也尽数掉光。因剧组的欺骗而身心重创的杨晓宁,对冷漠的演艺圈感到无比失望,在病情痊愈后结束了演艺生涯,重回跟金融相关的工作岗位上,后来又成了证券公司的“红马甲”。起初,他还曾用拍戏期间攒下的酬劳与朋友合伙开店,谁知祸不单行。店面最终也因好友中饱私囊而以倒闭告终。

杨晓宁因病掉光头发


杨晓宁因病掉光头发。

2001年,杨晓宁又和吉雪萍、何威等童年的小伙伴们再度合作了《十六岁的花季》的续集——《走过花季》。十年后再度聚首的他们,往日的青涩懵懂已被时间洗尽,剩下的是岁月沉积下的成熟与豁然。《走过花季》虽然不复当年的影响力,但仍引起了许多老剧迷的唏嘘。


走过花季的杨晓宁。

恢复平凡生活的杨晓宁,虽然远离了镁光灯下的名利与风光,但简单平淡的平凡人生活又有什么不好呢?人生如水,冷暖自知,也希望褪下明星光环的杨晓宁,也能在平凡中收获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