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有理? 9岁高考生之父:都是势利眼(图)

发表:2016-07-0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岁的高考女童张易文及其父亲张民弢在考场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今年高考期间,河南一名9岁女孩参加高考的消息倍受关注,该女孩当时被赞为“小神童”,但成绩发布后,其总分172分的成绩先是让人们的期待值受到冲击;紧接着,人们怀疑此事涉嫌炒作;近日,又传出其父编造履历。网友们深感被愚弄了,纷纷发表评论抨击。

“神童”之父履历引关注

据《搜狐》6月27日援引《大河网》的报道称,2016年高考成绩出炉后,网上热议的低龄高考生张易文的父亲张亚东查询得知,女儿的总分为172分,其中语文46分,数学31分,外语37分,综合58分,距离录取线相去甚远。

然而,媒体对这对父女的热情未减,在持续关注之下,7月4日,《新浪》援引《新京报》的消息称,女童之父张民弢(张亚东笔名)履历造假,整个事件过程有借机做广告之嫌。

报道称,此前,张民弢自己介绍,他2013年办了一个私塾,女儿一直在内学习,他和妻子就是孩子的老师。

在此前的媒体报道中,张民弢也曾是一名“神童”,他8岁上初中,16岁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后又在香港中文大学学习教育学和人工智能语言的博士课程。

但很快有人发现,张民弢的履历有编造成分,另外他的私塾业务中有多项为直销模式,且多项宣传广告并不属实。

而一个月前,父女俩就是穿着印有其私塾宣传标语的定制T恤,出现在河南商丘的高考考场里。

报道称,他曾对外宣称自家私塾是美国华侨捐助的公益公司,而其注册资本也加以夸大。在其私塾的官网上,张民弢挂出了他游学港澳的照片,并冠以“访学”、“讲学”、“参加研讨会”等字样,成了“博士”、“学者”。另外,在“教育顾问”一栏里,列着北大博导陆俭明等著名学者的名字,还有张民弢和他们的合影,但陆教授称,他对张民弢并无印象,没听说过这家公司,何时合影的他也记不起来了。

报道称,从近年媒体报道和该私塾的广告中,可以梳理出张民弢至少四份不同的人生履历,其中一份称其在2000年考入北大中文信息处理专业,硕博连读五年,随后还成为谷歌中国破格聘请的汉语研究员。但在另一份似乎更接近真实的履历中称,自己1994年入读开封职工大学学习,大专毕业,后来在北大等高校蹭过课。

另外,他的一位中学老师也表示,其所在的中学只是一所普通中学,能考取北大清华的学生寥寥无几,但对于张民弢考上了什么学校,并无印象。

承认编造履历但振振有词

对于媒体的质疑,张民弢承认,目前公开的履历并非全部真实,但他辩称,“在目前的社会背景下,每个人都是势利眼”,人们不看真实才华,而是看文凭、看经历、看包装,“是他们迫使我不得不采取了一些迂回的手段。”他还表示,“这不能说是欺骗”,是“为了生存的需要”。

这位狠狠火了一把的“神童”之父,随即遭到了网友的炮轰。

@ruikesi_45867:“拿自己的女儿骗钱,有点过分了。”

新浪上海用户5877200294:“没诚信的人教出来的,别说172,就是572也是废人—个。活活一个骗子。教育首先教做人,一个没诚信的人有资格教人吗?”

@梧桐_我心依然:“呵呵。生存需要。所以就可以欺骗别人?什么逻辑啊。”

搜狐北京用户1djaru89o4:“咱们讨伐这无良的父母可以,但孩子是无辜的,所以尽量不要伤着孩子,她还小,人生路还长。”

@来也来也:“说古代读书人迂腐、穷酸,实是他们不通世故。根源在于,古读书人第一重视的是立德,而世故的一面却是圆滑、通融、人情、道德无底线。……所以说师德很重要,社会对老师的德行要求也要严格的多。文中的私塾老师很快就没学生了。”

@东田枫叶_mxq:“当今之中国,为何比以前更热衷于“制假贩假”的泛滥、恶化?道德败坏疑似已几近失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