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中国速瞄】禁片《十年》将在台上映(组图)

发表:2016-07-07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电影《十年》 八月在台上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7日讯】十年》将在台上映 期望更多反思

香港电影《十年》在港反应热烈,除票房超过六百万港元之外,更获得第三十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奖。这部非主流、议题敏感的电影,也在两岸三地引发话题,台湾也跟上这股热潮,将于2016年8月上映。

台湾即将上映之前,公民行动影音纪录资料库(公库)理事,传播学者管中祥即评论:“《十年》反映香港人的恐惧,却简化了恐惧,更不知该如何面对恐惧,也未能再思恐惧本身与背后的複杂性,虽然,他的确是许多香港人的恐惧。《十年》是部政治电影,得奖,也展现出十足的政治意义。”

同样是“一国两制”的政策之下,香港人对未来十年的担心,对于台湾人来说似乎也并非事不关己。台湾过去有为民主奋斗而死的郑南榕、至今仍留下深深伤痕的二二八事件,数十年后,看似沉淀的民主氛围,又因太阳花学运而再起,年轻领袖抬头,继续为台湾民主而战。《十年》这部电影的无畏精神,期望也能带给台湾更多思考。



潘.吉利斯以“盗窃国家机密”的罪名遭中国当局拘押。(网络图片)

中共任意拘留美籍华裔 UN:违反国际人权

据BBC报道,潘.吉利斯是在越南出生的美国公民,去年3月份前往中国访问,参加宣传得克萨斯州府城市休斯敦活动,在访问期间遭到拘押。今年56岁的吉利斯是国际商业顾问。她在中国被拘留了一年多,并被指控窃取国家机密。

在星期天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小组说,关于她这起案件,“与公平审判,人身自由和安全相关的国际准则都没有的到尊重。”

总部设在美国的对话基金会周三发表声明,呼吁中国释放这名美国公民。“联合国任意拘留问题工作小组的报告是该组织在其25年历史中第一次裁定(中国)特工任意扣押了一名美国公民,违反了国际人权法。”



中国百货关店潮,太平洋百货上海其中一家店也将收摊。 图为台湾太平洋百货分店一景。(网络图片)

名牌大撤退 中国百货公司掀关店潮

中国打贪及消费力下降,使得国际名牌纷纷从中国市场撤柜,连带这些靠名牌撑场的百货公司跟着进入关店潮,据统计,去年就高达114家百货公司收摊,包括台湾太平洋百货、英国玛莎百货、马来西亚的百盛百货等。

《工商时报》报导,远东集团旗下太平洋百货,早在2013年就收掉成都店,而上海淮海路店在明年2月租约到期后也要熄灯;而据中国媒体的分析,迫使太平洋百货关店的原因,主要是名牌撤柜,百货柜上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撑不起档次及买气,只好顺着租约到期而关店。

据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统计,去年中国百货总利润下降19.53%,但总销售额只增加9.3%,迫生“关店潮”;去年总统共114家百货公司收摊,包括英国玛莎百货、百盛百货、王府井百货等知名百货。


洪水涌至 安徽数十鳄鱼“越狱”引恐慌

据大陆《法制晚报》7月6日报导,6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县官方通报称,芜湖县花桥镇鳄鱼湖农庄共圈养扬子鳄92条,圈养在39亩的沼泽地里。7月2日夜间,洪水淹没了加固的铁丝网超50厘米,部分扬子鳄逃逸,现散布在100多亩水面范围内。“外逃”的鳄鱼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目前已经抓获5条,当地将继续捕捞。

据香港《经济日报》7月6日报导,安徽芜湖县鳄鱼“越狱”逃离,有当地居民对此表示担心。报导称,这个农场的负责人指,4日上午已发现饲养在池内的鳄鱼逃跑了,初步预计大概有30至40条,但具体数量还没统计。



武汉一家超市上内的蔬菜、肉类、面包都被抢购一空。(网络图片)

武汉洪水围城民众扫光超市自保

湖北持续暴雨下,重灾区武汉近日录得有史以来最高的降雨量,导致武汉几乎全市水浸,交通瘫痪。其中在洪山区,不少屋苑居民被洪水围困,纷纷在超市抢购物资自保。当地有超市货架几乎全空,蔬菜、肉类、面包都被扫光。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