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9月台湾巡演 掀起购票热(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6-07-0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交响乐团去年2015年10月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出。(大纪元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神韵艺术团今年4月16日结束在台湾十周年的巡演,创下连续35场演出大爆满的轰动纪录。而其中,以中西方乐器合璧进行音乐伴奏的神韵交响乐团,即将展开首度亚洲巡演,9月17日至10月2日先赴台湾,巡回11城市,演出14场。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已经向神韵交响乐团发出邀请,期盼神韵交响乐团10月到香港演出。

作为神韵艺术团的一部分,神韵交响乐团植根于五千年文明,融合了东西方乐器的精华。以西方管弦乐队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

神韵交响乐团7月1日起在台公开售票,消息一出引起轰动。台东市公所及顾问团订了中高价位票100张。此外,台东许多主流社团也掀起购票热,国际兰馨台东交流协会会长洪美珠表示:“世界顶级的神韵交响乐团能来台东演出,是台东的福气,也令台东人倍感光荣。”

台东市市长张国洲表示:“心情十分兴奋,感谢神韵交响乐团愿意莅临后山演出,将带给台东人最有价值的文化飨宴。”

美国新唐人电视台香港分公司总经理朱长民表示,神韵交响乐团于7月1日公开在台售票后,掀起购票热潮,票尚未开卖,台东场次已经预购超过五成多,相信有不少香港神韵粉丝将飞往台湾欣赏。

朱长民说,“大家知道香港是汇集中西文化的特殊地方。神韵交响乐团的特色,是以西方的管弦乐烘托中国的古典乐器,那我们觉得这个中西合璧的组合,能在香港演出是特别有意义的,我们也正式发出邀请函,请他们10月份来香港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自2012年在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全球首演后,2013年开始北美年度巡演,巡演三年来,足迹遍布全球知名剧院,包括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旧金山战争纪念歌剧院、洛杉矶杜比剧院、英国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维也纳城市剧院等。

乐团除了演出神韵自己的原创音乐,也包括贝多芬、柴可夫斯基及德伏扎克等的经典名曲,许多著名音乐家在欣赏完演出之后,都深感折服。

多伦多交响乐团指挥Kerry Stratton说:“我认为两者的平衡很重要,因为中国传统乐器很细腻精妙,所以西方乐器不能把中国乐器淹没,神韵交响乐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结合,将古老的那种乐音和更为现代的西方交响乐结合起来,那种高难度,神韵做到了,结合得非常棒。而且这种音色是独一无二的,你在任何其它地方都听不到。”

驰名国际的华裔小提琴家林昭亮曾在德州达拉斯及纽约两度观看神韵晚会,针对神韵乐团的演奏,他表示:“无论在中国大陆、台湾还是西方其它地方,以前从未看到过这样将东西方乐器完美结合的乐团,这种形式是艺术发展的方向。”

他还特别赞叹,神韵的音乐运用了西方古典音乐的技法,又有东方文化和音乐的特色和韵味,中西合璧的现场伴奏乐团是一个创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