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一周年 高智晟揭中共历史罪恶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7-09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天,是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一案一周年的日子。被抓捕的律师家属近日发布联合声明,要求当局释放709相关人士,保障当事人的权利。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到7月6日,仍有24名维权律师、律师助理和维权人士被关押,包括维权律师李和平、王全璋、谢燕益等。大部分被关押人士连接触辩护律师、家人的权利都被剥夺。

7月8日,包括律师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在内的7名当事人家属,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当局释放709相关人士。

声明说,在过去一年中,这些被捕人士的代理律师及家属数十次往返奔波于检察院、公安局、看守所,遭遇冷漠拒绝,徒劳而返。在这过程中,也见证了公权力持续滥用可耻的一幕。禁止发声、官媒审判、诱录视频、非法解聘律师、株连家属、殃及儿童等种种行径,数不胜数。

声明强烈要求当局释放709相关人士,保障当事人的权利,停止抹黑指控污名化,保障律师会见权;撤除对家属的监控,停止对家属、709相关人士的骚扰、盯梢及迫害;保障家属的各项合法权利,恢复家属合法出入境。

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一案是指去年7月9日,中共对维权律师展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当时,北京、广东及广西等省涉及25个地方的近三百名律师、律所人员、维权人士及家属被传唤、软禁、监视居住、刑事拘留或失踪。至今仍有24人遭到关押。

《美国之音》报道说,被关押的律师和维权人士被剥夺了聘请律师的权利,他们的家人更是对自己的亲人在看守所的任何信息一无所知。

王峭岭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从李和平被抓的那天起,他便杳无音信。唯一的消息,就是在2016年1月,收到了逮捕通知书。

对于7月7日,李和平助理赵威被取保候审,并在微博发表公开信一事。王峭岭认为“造假的痕迹太明显了”。王峭岭说,“在709案子当中,前前后后有好几位律师助理被释放。他们被取保候审之后,他们一律不准发声,但是赵威一出来就有微博发声,然后这样的一个内容,我只能说一个,从我的角度来看,这个造假的痕迹太明显了。”

也有分析表示,当局选择在709事件一周年只差两天的时候释放考拉,主要目的可能是为了减轻海内外对709事件的关注度,减少此案在舆论上的巨大影响力。

6月底,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发表文章《“709”反法治事件,进行中的历史罪恶》。高智晟认为,709事件,是“中共反人类罪暴行记录中,又一个结构性的历史罪恶铸就。”

他指出,“律师业的自由及发达状态反映着一国的综合文明程度。世界所有共产党政权的存在历史都已表明了的是,它们是人类政治、法治等普世文明价值的死敌。律师作为文明司法体制下结构性组成的行业为所有的共产党政权所不容,这已是个历史常识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