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容诊间】明明有效说没效(图)

作者:岳容 发表:2016-07-1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家需要的是关心。(网络图片)

早期妇女,生5、6个小孩或更多,勤俭持家,年轻时都经历一番苦头,而到老时,孩子们都成家立业,只剩两老守空房,更多的是剩老太太独居。每次她们来诊,叙述病情就要说上一大串,还得从年轻时说起!其实他们常常来看的是“孤独寂寞”!

72岁的老妈妈,第一次由儿子带来,说到她的病史、病痛,老泪纵横,让在旁的儿子很尴尬,好像是儿子很不孝的样子。

第二次来诊时,她说:“医生你开的药都没效!”故意拉高了嗓门抱怨。

“妳把右手举起来,妳看妳上次只能举到45度,现在可以举到90度。”比给她看,其实她也搞不清楚上次举到哪儿。

“妳上次是儿子扶著进来,这一次妳可以自己走进来,妳说,有没有好一点?”她点点头。

“机器用久了,难免有些失灵,汽车用久了,就知道要保养,人怎么就不知道要调理呢?而且机器愈老旧,愈需要比较多的时间整修。”她默不作声。

看诊多次,有时儿子没空作陪,病人就自己坐出租车来。观察一段时间,发现只要儿子在场,她就哭丧著脸,哀声叹气说自己命苦,辛苦一辈子,换来一身病也没人理,说得好像病得很严重的样子。如果是她自己来诊,就有说有笑,像“一尾活龙”!实在是叫人看不下去!

“阿桑,看得出妳很疼爱儿子,很想让儿子多陪陪妳,不过我看妳儿子很辛苦,要上班顾家,要送小孩上下学、补习,又要服侍妳老人家。妳儿子两头烧,他老得很快,快变得像妳弟弟了,妳一定很舍不得吧!妳要照顾好自己,以前忙着养小孩,没有自己的生活,现在要好好过日子,补偿自己。”此时,老太太的脸上表情多变,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

“阿桑,人的细胞是很奇妙的东西,妳越快乐时,它就越有活力,就越不会生病。游山玩水、找老朋友、唱歌、聊天、吃些好吃的东西,比来看病花钱好,把钱用在快乐的事情上,好不好?”老人家笑了,后来她儿子来谢谢我,说她妈妈身体好很多!

“不用客气,是她想开了啦!”嘱咐他有空带老人家出游,没空就打个电话,其实老人家需要的是关心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