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田修思落马震荡贾廷安(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6-07-10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中还有一庞大的江派“河南帮”待清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10日讯】前中共空军政委田修思7月8日传出被查,9日即被官方证实。对比郭伯雄在传闻一年后才落马,以及另一个已传被查多时的军中大老虎贾廷安,这一次传闻变真时间极短,媒体甚至还来不及挖掘背后内幕。

在田修思被查消息中,田向郭伯雄、徐才厚买官,成为最大看点。内情包括以五千万抢走本属刘亚洲的空军政委,以及被查前吐出1.3亿,诸如此类。不过,这也让田修思与郭徐的关系内幕再没有什么看头。

也有海外媒体报导则指田修思曾是挺薄军头,暗示田与薄周政变有关。公开报导显示,2011年11月10日,薄熙来趁胡锦涛在美国夏威夷参加APEC峰会,联合成都军区举行了一次军事演习。当时来观摩的军头就有时任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

不过,笔者认为,另一个容易遗漏的、能指向田修思军中派系色彩的细节是,田是河南孟州人,其与盛传的军中“河南帮”似有理不清的联系。

习近平上台后声称打击“党内的团团伙伙、宗派主义、山头主义”,确是有的放矢,除了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军中还有“河南帮”。曾贴身跟随江泽民20多年的江秘书贾廷安就被指是“河南帮”帮主。

贾廷安曾任职主管军中人事的总政副主任八年,又因江泽民撑腰,很多河南籍军官因此迅速上位。原中共总后将领张金昌2015年初在《炎黄春秋》撰文,披露时任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运作提拔河南叶县人王守业,王虽被举报贪腐和乱搞男女关系,还能获升为海军副司令员。贾自然收到不少好处。

再者,贾廷安身为江大秘,又是负责协调军中事务的总政重要负责人,一直被认为是郭伯雄、徐才厚与江泽民之间的联络人。作为“河南帮”帮主,其军中势力庞大,深涉军方买官卖官的腐败交易不在话下。

随着习近平反腐,军中“河南帮”落马者不少,预示着贾廷安不妙。河南濮阳人、总后副部长谷俊山2012年落马后,2015年8月被判死缓。2014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时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被开除党籍,杨金山是河南息县人,与薄熙来极其密切。去年9月被抓的空军首虎、广州军区空军原政委王玉发中将是河南南召人,也涉向徐才厚郭伯雄买官。

陆媒《北京青年报》曾报导,王玉发与已落马的河南老乡杨金山、谷俊山都有交集。报导又还透露出一点特别秘密,指王玉发在任驻港部队副政委和政委的9年间,曾两次接送江泽民赴港参加活动,暗示王与江关系不一般。这就与“河南帮”帮主就是江泽民大秘贾廷安有所呼应。

另外,去年6月传被查总参谋部原信息化部副部长董尤心少将,是河南洛阳人,据报与贾廷安关系密切。

海外媒体曾报,落马的“河南帮”成员谷俊山供出一大批接受贿赂的高级将领,包括江泽民的大秘书贾廷安上将、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等河南同乡。董尤心涉嫌接受约700万人民币的贿赂,董在任总参61所(信息化研究所)所长时,也曾获得谷俊山、贾廷安的帮助升为少将。

香港《东方日报》今年5月报导,查办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第二轮反腐行动已开始,目标就是进一步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可能被调查的包括廖锡龙、李继耐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

今年5月底先是盛传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均已被调查。再到香港《动向》6月号披露,李继耐和廖锡龙也被宣布隔离审查。两人均涉郭伯雄、徐才厚案,亦同样是江泽民心腹,什么时候公布也让众人拭目以待。

至于“河南帮”帮主贾廷安,最初传出被查的消息,始于香港《争鸣》2015年12月号披露称,因涉徐才厚、郭伯雄买官卖官中受贿问题,江泽民大秘、总政副主任贾廷安,已被宣布停职交待问题。当时报导称,贾廷安拥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岛等地8个物业,市值约6000万元。

但2016年1月,中共官媒报导显示贾廷安出任新职——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对贾廷安“现身”任新职,没有太多人因此认为他没事。从徐才厚郭伯雄退休被查,再到近日地位仅次郭徐的田修思,在转任人大闲职后被查,又有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升职不久被查,习王打虎已全无规律。“老虎”出事前也会偶尔公开现身“辟谣”,这太常见了。因此香港媒体的曝料不一定是空穴来风,只是抛出的时间和时机问题。

说到底,习近平要真正控军,那些由郭伯雄、徐才厚一手提拔的将领,那些由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人,均难以真正可靠,清洗陆续还将大举进行。当然,反腐和军改同步交错进行极其不易,得一步步来。在拿下郭徐之后,面对军队还有一庞大的江派“河南帮”,习能安心?“河南帮”田修思落马,就象轻轻启下了军中第二轮打虎的按钮,“河南帮”帮主贾廷安接下来再难平安。而一旦动了贾廷安,就是早已形同被软禁的江泽民正式抛出之时。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