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多吃致癌率增高 5种方法健康吃(组图)

发表:2016-07-1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辣吃多了,不但会让人口干舌燥,还会引起胃疼、腹泻等胃肠疾病。怎样吃辣才能享口福又不伤身呢?

水煮鱼、麻辣香锅、辣火锅……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可辣吃多了,不但会让人口干舌燥,还会引起胃疼、腹泻等胃肠疾病,而且辛辣火锅、烧烤等,严重刺激消化系统,容易导致肝癌、食道癌发病率升高。怎样吃辣才能享了口福又不伤身呢?

一、烹调注意事项

首先,最好选鲜辣椒做的菜。因为鲜辣椒的营养更丰富,“火力”也小一些,而干辣椒、辣椒面等就要少吃了。世界烹饪大赛特金奖得主韩国孝提醒,鲜辣椒经过高温烹炒,辣味会有所减轻。

如果菜中已经放了辣椒,就别再放花椒、大料、桂皮等热性调料,否则“热上加热”,更容易上火。最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饮食营养系教授周俭建议,烹调前可先把辣椒放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火。

二、搭配食材很重要


吃辣配些凉性食物,就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热去火。

吃辣配些凉性食物,就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热去火。

鸭肉、鱼肉、苦瓜、莲藕、荸荠、豆腐、莴笋等都是凉性食物,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是辣菜的最佳搭档。

三、主食最好选粗粮

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

玉米或红薯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辅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显。

四、吃辣时要多喝水或汤

吃辣容易引起咽干唇裂等症状,更要注意补充水分。菊花茶、酸梅汤等是最好的“灭火器”。喝杯酸奶或牛奶,不仅可以解辣,同时还能清热。

五、吃辣后最好多吃酸味水果


吃辣后最好多吃酸味水果,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帮助滋阴润燥。(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它们含鞣酸、膳食纤维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加速肠胃蠕动,帮助滋阴润燥。山楂、柚子、柑橘、苹果和梨等都不错,可多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