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矮行星比英国还小 冷得你无法想象(图/视频)

发表:2016-07-1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们的太阳系深处,一颗小型冰冷的岩石状新矮行星“RR245”被发现。其环绕太阳的轨道比地球轨道要超出达120倍,要700年才能完成绕太阳系一圈,所以这颗极端缩微的矮行星非常的寒冷。(图片来源:“外太阳系起源调查”计划(OSSOS))

【看中国2016年07月13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我们的太阳系深处,一颗小型、冰冷的新岩石矮行星被发现。其环绕太阳的轨道比地球轨道要超出达120倍。

这颗尚未被正式命名的新矮行星的宽度只是英国长度的一半,但它轨道距离相当于“冥王星”(Pluto)轨道的两倍。

极其寒冷

由于这个矮行星距离太阳极其遥远,要700年才能完成绕太阳系一圈,所以这颗极端缩微的矮行星非常的寒冷。

这一发现使我们太阳系公认的矮行星总数变为六颗,但天文学家们仍然认为,有更多的小行星潜伏在冥王星和小行星密集的柯伊伯带(Kuiper Belt)之间。

作为“外太阳系起源调查”计划(OSSOS)的一部分,科学家首次用位于夏威夷莫纳克亚(Mauna Kea)火山顶部的望远镜发现了这颗被命名为“RR245”的矮行星。

该研究小组包括来自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已经观察到这颗需要700多年才能完成绕太阳一周的小行星历时半年的行程。

太阳系6颗矮行星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的米歇尔•班尼斯特博士(Dr Michele Bannister)说:“这颗超越‘海王星’(Neptune)、冰冷的行星起初追踪着这颗巨行星形成的轨道,然后就远离了太阳。这让我们能够拼凑出我们太阳系的历史。几乎所有这些冰冷的行星都是非常的小、显得非常模糊的,所以找到一个庞大且足够明亮的小行星进行详细研究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这颗矮行星,虽然只有435英里(700公里)宽,在望远镜的图像上也只是显示成一个亮点。班尼斯特博士说:“在屏幕上,它就在那里。这个移动缓慢的光点距离太阳的距离至少是海王星的两倍。”

其余众所周知的五颗矮行星在“海王星”以外的太阳系遥远、冰冷的轨道上围绕着太阳旋转。那些地方的温度将达到零下摄氏220度。

其中这些中最有名的是“冥王星”(Pluto),它曾经一度被认为是一颗行星,但它的地位在天文学家于2006年发现另一颗矮行星“厄里斯”(Eris)之后就被降级了。

除了“厄里斯”之外,还有“谷神星”(Ceres)、“妊神星”(Haumea)和“鸟神星”(Makemake)使矮行星的总数成为了5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