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凭什么认定当前食品最安全?(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6-07-13 1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这些食品,谁还会认为当前是历史上中国食品最安全的阶段?喔,是那位院士(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3日讯】6月9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在“大数据时代的食品安全”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粮集团总工程师岳国君认为,由于政府对食品安全的监管越来越严,当前已是历史上中国食品最安全的阶段……,这样的话,听起来是那么熟悉那么悦耳!

中国乳协理事长宋昆冈也曾为国产奶粉喊话:“目前国产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他还现身说法地告诉媒体:“其实我自己的孙子,喝的就是国产奶”。然而中国大大小小奶粉生产商的所作所为以及假冒伪劣产品泛滥,几乎让所有的消费者常常感到愤怒失望!甚至于有被欺骗被愚弄的感觉。

中国奶粉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当然不能全部归罪于奶粉生产企业,环境污染饲料污染滥用抗生素奶农掺假等等恶习,导致中国奶粉生产企业收不到合格的原奶,因而也就无法生产合格的奶粉。加之政府部门监管缺失,庇护纵容扛着民族大旗的奶企随心所欲掺杂使假,高品质的优质奶粉因而离国人渐行渐远。

3月31日,新西兰可瑞康(Karicare)金装系列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理由只有一个:代理商进了一吨奶粉结果卖出了十吨的销量,奶粉可以造假,快递追踪可以造假,奶粉暴利面前良心尽丧。

什么样的代理商进了一吨奶粉卖出了十吨?这不仅仅是消费者该关心的事情,政府应该在第一时间把真相告诉消费者,不能让消费者不明真相。要知道,可瑞康是世界上知名的奶粉企业,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就高达46%,其销量甚至领先于澳大利亚最大的乳业公司Tasman乳业。这样的企业究竟为什么退出中国市场?如果真是被假冒伪劣所困扰,监管部门岂能装聋作哑?

二十多年前,我在海南的时候,养虾人告诉我,自己是不吃自己养的虾的,问其原因,养虾人只是笑笑。几十年过去了,这种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可见,无论是疏菜、水果、肉禽蛋类,还是海产品、水产品,几乎没有可以让人放心的东西,至于药品食品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更是不能让人放心安心!

中国食品危机几乎涵盖了所有产品,“民以食为天”这句喊了几千年的老话,在今天被中国人彻底颠覆了,尽管民还是以食为天,可是食得胆战心惊!食得无滋无味!

激素、农药、添加剂、防腐剂、膨大剂、色素等等都被中国人用在称为“天”的“食品”中,以至于每个人都是害人者又都是受害者。卖往超市的馒头自己不敢吃,养虾养鱼的不吃自养的鱼虾,养猪养牛的不吃自养的猪牛,产奶的不喝自产的奶,种菜的不吃自己种的菜……这种互害模式延续到今天,己搞得中国人几乎人人自危。

早几年,卫生部全国细菌耐药监测网负责人、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教授肖永红曾透露:中国每年生产抗生素21万吨,除3万吨出口外,至少一半都用于动物养殖,也就是说,中国人和动物各吃掉一半抗生素。一名肉类加工企业的老板透露,鱼类养殖的密度通常超过自然环境几十倍,愈是贵重的淡水水产品,抗生素含量愈高。大量抗生素长期在江河、湖泊甚至土壤中残留下来。业内人士估计,内地超过九成淡水养殖水域已被污染,其中以抗生素的污染最为严重。

过去人们所说的注水肉,现在根本不值一提,如今满大街都是用各种瘦肉精、激素催熟的肉类禽类。过去人们常吃的猪肉羊肉牛肉鸡肉鸭肉美味可口,就在于饲养户没有使用过这些化学生长剂,一般饲养牲畜禽类至少需要一年乃至更长时间,现在牲畜禽类只需要几个月就长得膘肥体胖,市场上到处充斥着这样的有毒有害肉禽产品。

那些摆在超市或农贸市场的蔬菜,看上去很光鲜,几乎全部是用各种激素催长催熟的;更可怕的是,蔬菜被广泛使用了毒性超强的农药,蔬菜上的农药残留物严重超标。连长在土里的萝卜、韭菜,结在树上的果子,都被滴灌或喷洒了各种剧毒农药!

馒头、面条、花卷等面制品中,也被添加了大量的增白剂、滑石粉。市场上常见的大白菜、山药、蘑菇也用甲醛进行保鲜,就连鸡蛋里的红心也可以用化工原料加工而成!熏肉、干货、海产品等为了防止蚊虫叮咬,被洒上敌敌畏,鱿鱼、毛肚、海参等用致癌的福尔马林长时间浸泡。

牛肉干中添加明胶,果脯、话梅、果冻中添加有毒的防腐剂。咸菜、泡菜、腌菜,用敌敌畏作杀虫剂,用工业盐、防腐剂加工炮制。连山楂卷、果丹皮,也要掺杂腐烂变质的山楂、苹果,加工时为了保持色泽和口感使用大量的化学添加剂。

市场上的豆芽生长剂、杀菌剂、除根剂、防腐剂统统上阵,上市前还要用二亚硫酸进行漂白。湖南人爱吃的槟榔,加工时使用了工业用的甜蜜剂、防腐剂、糖精以及制造冰毒的麻黄腌等等制成。火锅底料加入了大量的工业石蜡,孜然粉中是大量的鸡饲料;靠香精制造了各种“牛肉”、“鸡肉”、“海鲜”等风味调料品。用吊白块、工业明胶等化学加工生产的腐竹;用硫磺熏白的银耳、红辣椒、花椒;用猪大粪浸泡制作的臭豆腐。

老陈醋是用色素和醋酸勾兑的,酱油是用头发发酵“酿造”的,白酒是工业酒精勾兑的,霉米的大米用石蜡抛光加工,就能了名牌大米!不仅小作坊制假贩假,大企业照样产毒卖毒!以至于什么金华火腿龙井茶、茅台酒五粮液、龙口粉丝婴儿奶粉、连食用油四川泡菜等等都无一幸免。

食品危机不断地拷问国家的公共安全体系,而多如牛毛的执法部门监督部门却不知所措,常常是媒体喧哗一阵跟着作秀一番,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食品生产加工流通过程中,严重危害人身健康的种种弊端,抑或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坐地分脏,甚至眼睁睁看着千千万万同胞在有毒食品中自残自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