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真实的一面被俄导演有技巧地拍出(图)

发表:2016-07-1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农村的孩童们拿着水罐挑水,此种情况出现于平壤近郊,可是北韩政府不允许观光客或摄影师拍摄与穷人有关的照片。(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13日讯】封闭的北韩,外人很难窥知其真实生活的面貌。日前俄罗斯纪录片导演维塔利·曼斯基(Vitaly Mansky)和北韩当局合作,主题以拍摄,在金氏政权之下,北韩人民过著快乐幸福的生活纪录片,但导演私底下却开着摄影机,记录著片场的真实情景。

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曼斯基所拍摄的新纪录片《在太阳之下》(Under the Sun)已于各大电影节上映,片中是讲述一位北韩8岁女孩珍美(Zin-mi)正准备加入“北韩少年团”之故事,而珍美的妈妈是在豆浆厂服务,父亲则是服装厂的一位工程师,于影片中呈现出一家三口在家中聚餐,菜色蛮丰盛的,之后乘坐平壤一尘不染的地铁,且瞻仰开国领袖金日成的青铜像等。

原先导演跟北韩当局协商,希望能够进入北韩来拍摄,可是最后北韩当局却规定,除了提供剧本、演员及指导之外,甚至还要审查每天所拍摄出的成果,而且对电影有保留最后的核准权,同时曼斯基不可以和演员有交谈,亦也不可以拍摄任何没经批准的场景。

曼斯基除了拍摄宣传所需之外,他还利用新闻暗访的技术手段。他于北韩人不知情之下,让摄影机器全天都处于开机状态,因此能够记录著每一场戏的布置、排演及重拍的所有历程,例如,北韩影片指导怒责演员演技画面等。

当《在太阳之下》开始于各电影节上放映时,得到了赞誉,北韩当局此时更与俄罗斯文化部联系,并要求销毁此部影片,同时要求惩罚制片者。不过俄罗斯当局并没有照办,可是俄罗斯前文化部部长米哈伊尔·施威德克伊(Mikhail Shvydkoy)就曾经批评曼斯基这个举动,称如此的作为会让参与这部纪录片的北韩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在太阳之下》这部纪录片,于爱沙尼亚的塔林黑夜电影节(Tallinn Black Nights Film Festival)上,更夺得最佳导演奖,之后北韩竟然主动邀请曼斯基重返北韩,一起讨论一桩“紧急事件”,但曼斯基则回应称,我又不是傻瓜,我如果回去了,一定会发生什么事的。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