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选宁身份神秘 传“红二代”评价现分岐(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7-14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选宁“太子党精神领袖”地位现争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太子党之间的分裂就已不是秘密。叶剑英次子、中共军方原总政联络部部长叶选宁7月10日因病去世后,有关其在太子党圈中的地位,就引起争议。有观察指,叶选宁本身所负的神秘任务或也是争议原因之一。

叶选宁太子党“领袖”地位现分岐

综合外界报导,叶选宁被指与不少红二代私交甚好,在红二代中甚具影响力。较普遍的说法是,叶选宁被中共太子党阶层及北京权贵圈内公认为“太子党的精神领袖”。

不过,据《大纪元》报导,有“红二代”日前发微博说,叶选宁不是“红二代精神领袖”,事实上没有什么“红二代精神领袖”,只有各个圈子的大佬,也就是真正的“旗帜人物”……红一方面军二代圈子最复杂,没有领袖旗帜人物,只有多名旗帜人物,叶家二代只是其中之一。

据悉,中共太子党内部的分裂一直存在。在习近平上台前后,太子党内部已经分裂。内部阵营包括,以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为代表的“改革派”,陈毅之子陈小鲁参与的“中间派”,还有以权贵利益为代表的“保守派”等等。

其中,因为叶剑英与习仲勋的关系交好,叶选宁与习近平两个太子党关系密切。香港《苹果日报》7月11报导,2012年习近平上任最高领导人的十八大前夕,叶选宁与习近平结盟,公开挺习,运用影响力将同属太子党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拉下马,令习近平安然问鼎中共一把手宝座。

有叶选宁身边的人指,叶要拉下薄熙来,是因为薄在重庆大张旗鼓唱红打黑,重演文革套路,令叶选宁甚为反感。据知叶家在文革时受到严重迫害。

同是太子党孔丹与秦晓的吵架也被指证实了这种分裂。前香港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晓,和前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两人原是从小到大的兄弟,但后来因各自的政治观点渐行渐远。

叶选宁身份特殊 被称“红色锦衣卫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叶选宁本身身份特殊,或是让交往的太子党出现分野的原因之一。

香港《苹果日报》7月11报导称,叶早年因主管原总政联络部而素有“红色锦衣卫”之称,负责监控共产党内的高级官员。

据悉,叶选宁1990年出任原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当时的总政联络部为军改前的一个特务机关,与总参情报部、国安部并列中共三大特务体系。总政联络部的核心任务并不是对外,而是对内,负责监控中共内部党、政、军各界的高阶官员,监察他们是否有不二之心,防止他们出卖中共及泄露机密情报。叶选宁因此被称为“锦衣卫指挥使”。

1993年叶选宁亦兼任中国凯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裁职务,所属的中国凯利集团于1984年由总政治部在国家工商局注册成立。

报导说,由于叶选宁的工作性质极为神秘,他于广东长期化名岳枫。在1993年及1998年出任第八届全国政协委员及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期间,他一直是以岳枫的名字出任。

至1997年叶选宁退役,但是由于叶家势力雄厚,叶选宁亦继续成为当时总政联络部的幕后操纵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