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国股市表现又全球倒数第二?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7-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14日讯】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其股市一直同高速发展的经济背道而驰,并持续被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所诟病。据最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上证综指跌幅为17.22%,深证综指跌幅为17.17%,仅强于日经225指数18.17%的跌幅,位居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的倒数第二。

历史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上证综指的跌幅排在历史第四位,前三次分别为1994年上半年跌幅43.72%,2008年上半年跌幅48%和2010年上半年跌幅为26.82%。数据还揭示出中国股市上半年的表现从2008年至今有跌幅频率加快的迹象,各种类型的股灾出现更是极为频繁,这种现象同中国高速经济发展很不相吻合。为何中国的经济总量全球第二,而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市会位列全球倒数第二呢?到底是中国经济有问题,还是中国股市有问题?或者是这两者都有问题?

就在中国股市熊居全球第二之际,中国的房地产却如火如荼,1-6月杭州、上海、北京、深圳地王爆发式出炉,所有地王背后都有国企的影子,众多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的房价再创新高,是国企推高了中国的地价与房价。坊间流传的“京城四少”均是房地产巨头的公子,房地产在中国之火爆可见一斑。由于2015年中国的2次股灾,使得很多热钱损失惨重,出于对中国股市的恐惧,很多热钱都选择了离开股市,去炒作他们熟悉的中国房产。

一直以来中国房地产同中共的命运息息相关,安全边际远比中国股市高,加之中国人对房屋所有权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情节,所以很多热钱都热衷炒楼,这是中国楼市火爆的直接原因。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火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制造业,中国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中国的PMI指数1-6月份始终都在50%上下挣扎,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遭遇罕见的断崖式下滑,一度降至5.2%。松下、夏普等企业纷纷迁回日本,外资正在撤离中国。5月31日飞利浦灯饰制造(深圳)有限公司正式停止运营,珠海及成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告倒闭,富士康正逐步撤离中国。从股市分流出的热钱和糟糕的经济形势,都令上半年中国的股市雪上加霜。

但以上都只是中国股市上半年表现差的各种外部因素之一,中国股市表现糟糕的根本原因就是“以中共及其特权者利益为重”的监管思路、监管政策和监管法规直接使中国股市变成了中共及其特权者掠夺普通百姓财富的合法工具,这就是中国股市表现长期同其高速增长的GDP背道而驰的根本原因,也是中国股市反人性的根本原因。

与中国股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德国和世界经济其它主要国家。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后至今,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从2009年3月最低的6469.95点一路涨至现在的18371.95点,涨幅约为284%,至今已有了8年的牛市。德国DAX30指数也从2009年3月最低的3594点一路涨至最高点12390点,涨幅约为345%,至今也同样有8年的牛市了。为何欧美主要国家的股市都能有如此靓丽的表现?这都源于他们国家以保障民众利益为首要任务的监管思路、监管政策和监管法律。在这些国家的股市中没有恶性的融资,没有恶性的大小非解禁,也没有各种拍脑袋得出的交易规则,更没有公司敢故意包装财务报表骗取上市。

令人遗憾的是上述问题在中国股市一直都存在,并且更严重的是证券市场的监管机构早就沦落为中共及其特权者掠夺广大普通投资者的帮凶,“以中共及其特权者利益为重”是中国股市近30年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中共自诩为“股市要为改革服务”。所以中国股市每年直接融资总额全球第一,间接融资总额全球第一,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全球第一,大小非减持套现金额全球第一,广大投资者亏损额度和亏损幅度同样也是全球第一。中共这样倒行逆施的结果却促成了中国股市指数涨幅全球倒数第二,无数资金谈中国股市色变,惨跌之后中共又勾结国外机构抄底中国且屡试不爽,这就是当今中国股市的悲惨现状!

畸形的制度必然产生畸形的现象,中共“重融资轻回报”的政策导致了中国股市里的国有企业每隔几年均要经历一次因严重亏损而被迫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资产重组均是以圈钱为目的进行的,是中国股市支撑起了中共效率低下、竞争乏力的国企,使得他们每次都危而不倒,总是绝处逢生。这也是很多资金不敢去碰外面光鲜,烂帐频繁的国有银行股的原因。不仅如此市场资金偏好炒作次新股、垃圾股也不肯去长期投资蓝筹股也是因为畸形的中国证券市场制度使然。

中共常常把中国股市巨幅波动归结于散户太多,把散户说成是中国股市剧烈波动的根源,但这是一种转移焦点的宣传方式。中国股市散户虽多,但历来都是随波逐流的羊群,而真正操纵中国股市趋势和涨跌的方向一直都是中共及其权贵们,他们对中共的政策把握精准,资金实力雄厚,能深刻的影响中国股市。去年因股灾被查处的证监会官员:姚刚、张育军、习龙生、李志玲、李量、刘书帆等是这黑幕的冰山一角,更多的黑幕被各大券商因此跳楼的总经理带走了。有如此数量巨大且位高权重的人在幕后随意操纵中国证券市场,中国证券市场有剧烈波动的宿命也就不足奇怪了。

中国股市的根本问题就是中共特权无丝毫约束的问题,毫无道德可言的中共掌控了绝对权力,它们可以打着“为人民服务”的旗号去真正地掠夺每一个中国人的财富,甚至是去故意毁灭每一个中国人。我们相信只要有中共存在,中国股市“重融资轻回报”、“没完没了的大小非减持”、“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系列顽疾问题均得不到有效解决,因为这些问题和中共自身利益密切相关,以自己利益为上的中共又怎会去真正地保护其治下民众的利益呢?!所以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其股市表现在全球倒数第二差也就成了一种新常态。

目前中国证券业一年一度的吃饭行情正在开展,这是中国证券业的自救行为,也是国家队的自救行为。这种短暂的较强表现是为了证券业吃饭和稳定民心所必须采取的手段,但不会改变中国股市长期表现全球最差的实质。一个长期被中共压榨、掏空的中国资本市场其表现强弱就是真实的再现了其处境,只要中共存在于中国社会,中国股市就没健康可言,更没有令大多数散户赚钱的希望。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