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医被杀案加州再起 又是熟人作案?(组图)

发表:2016-07-15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上周发生一起中医针灸师被杀惨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近期,媒体接续爆出几起海外中医师被杀案,且均系熟人作案。日前在美国加州又一起华裔女针灸师在家中被杀,凶手疑为熟人,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死者的社会关系。

加州华裔女针灸师身中数刀 惨遭杀害

据美国《圣荷西水星报》7月13日报导,近日,美国加州再次发生一起中医师被杀惨案,旧金山湾区帕洛阿尔托(Palo Alto)警方周二证实,65岁的华裔女针灸师施珍妮(Jenny Shi,音译)上周四晚间被家人发现陈尸于家中。圣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法医已证实,死者身上有多处刀伤,确认是凶杀案,据警方表示初步判断,凶手可能是死者熟人。

报导称,施珍妮毕业于北京中医大学,在湾区拥有多家针灸诊所,她也是天使创投集团“经连论坛”(Keiretsu Forum,暂译)北京及上海分部的总裁,因集团事务常常往返于加州和中国。据悉,此创投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46个分部。

警方表示,初步判断,凶手是死者的熟人,目前警方已经开始约谈死者的亲友及与她有生意往来的人士,希望尽快破案。


美国媒体对事件的报道。(网络图片)

报道还称,据死者的邻居王美(May Wang,音译)表示,死者将家里许多房间出租,“有很多年轻人住在那里”。现年79岁的王美是一名来自北京的教授,已在案发社区居住了31年,据她称施珍妮曾是中国铁路部门的针灸师,21年前搬到这里,女医师还给王教授及其丈夫治疗过关节炎。

王美说,当地有很多华人,但是死者很少跟邻居打交道,她看起来“非常忙”。


警察在案发现场。(网络图片)

海外中医师被害案接连发生 华社震惊

近期,海外接连发生了几起中医师被害案,甚为华社关注。

3月23日,美国加州发生一起灭门案,警方在圣塔芭芭拉市57岁的华裔中医师韩伟东(Henry Han)家宅邸的车库内,发现了他及其29岁的妻子和5岁女儿的尸体。检方表示,嫌犯哈布什(Pierre Haobsh)的杀人动机是经济因素,被害人韩伟东与嫌犯的金钱利益纠纷或涉及大麻交易。据加州《圣塔芭芭拉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嫌犯的作案手法很专业,其父曾是特工。

《加拿大家园网》报道,6月16日,加拿大卡尔加里一个中医诊所发生砍人惨案,51岁的华裔老板、当地有名的中医师黄铁军当场身亡,一名50多岁的女子受轻伤。警方次日表示,初步认定此案因家庭纠纷引起,砍人者也是华人,因怀疑妻子与该医生有不正当关系而杀人,凶犯被控一级谋杀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