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式问候 今天您捐了多少颗子弹啊?(图)

作者:康春女 发表:2016-07-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竟然还有人会要他的人民捐献子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6日讯】北韩第一代大独裁者金日成在世时,一九五六年访问一间制钢厂,这位不懂经济和生产的老金,脑满肠肥地挺著个大肚子,手一挥,指示周围人要以千里马的精神生产钢材。至于“千里马的精神”是什么鸟并没人知道,不过没妨碍北韩把一九五七年至一九六一年这一个五年经济计划称之为“千里马运动”。那个老金参观过的工厂亦改名为“千里马制钢联合企业所”。不管后来钢是以什么精神生产出来的,五年计划还没完,识趣的厂领导人特别制造了一匹千里马铜像,立在平壤市中心来纪念老金。

“千里马”与“万里马”运动

看来北韩金氏家族遗传基因强大,第三代的肥仔金正恩最近提出个“万里马运动”,要求所有能动的北韩人从六月到十二月要“忠诚战斗两百天”,谁也别休息,周末、假日一律取消。目的是“把国家建成世界上第一强国”,委婉一点就是随时可以对美国、中国和日本开战。中国喜欢热脸贴冷腚,把北韩称为“唇齿相依的兄弟”,虽然私下很鄙视北韩的一切。

人如果无知又无畏的话,那么上帝也拿他没办法,金三胖就属于此类范畴。他要求本来已贫困、疲惫不堪的百姓捐废钢铁,目的是用这些废料生产武器,最终变成原子弹。看来北韩虽和中国一江之隔,对这位“大哥”还是了解得太少。当年中国全民“大炼钢铁”的时候,亿万民众把家里的铁锅都拿出来了,结果怎么样?炼出的铁锭都是废物,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毛泽东的愚昧,把当年中国人坑苦了。今天的北韩似乎要和中国五十年代好好较量一下,还创造出“激励人心”的口号。什么“一人捐一颗子弹,十个人捐出一颗炮弹,一千个人就可以捐出一枚导弹。”看来,“全国人捐出核弹”就马上呼之欲出了。对现代战争一无所知的金三胖,真要是开战,最终的结果他自己都保不住。

金属餐具成了搜刮民财机会

那么,北韩民众穷得叮当响,饭都吃不上,上哪里去找废铁?和任何事情一样,达不到金家的要求,对民众的惩罚是严厉的。为了完成任务,不被送去劳改,成年人半夜到工厂偷窃铁制品,学生则把家里的餐具捐出去。和中国人用竹筷子、塑料筷子以及日本人用木筷子不同,传统上,朝鲜半岛人的筷子、勺子和饭碗都是金属制成的。这是因为早在朝鲜半岛百济(公元前十八──六六○年)、高句丽和新罗的三国时代,战乱频生,为了防备敌人下毒,百济国王使用银餐具。因为,如果食品有毒的话,银就会即刻变黑色。民众则使用铁、铜餐具至今。这就给了金三胖再一次收刮民财的机会。可怜的北韩人民,这种奴隶的日子何时能结束呢?

朝鲜半岛四千五百年的历史鲜有宁静时刻,更因为夹在中、日、俄几大国之间,长久以来就是相互恶争之地。能睡上一个安稳觉是平民的卑微愿望,因为现实常常是,还没熟睡,不知哪来的战火就烧过来了。重视食欲的中国人打招呼是“吃了吗?”,而传统的朝鲜半岛人互相见面打招呼则是“昨天晚上安宁了吗?”但是,北韩的金三胖誓把传统踢出。自从他强迫民众捐废铁,如今北韩民众见面时,微微一鞠躬,问候已变成“你今天捐了多少颗子弹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