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长沙党官令“皇军”汗颜?(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6-07-1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6日讯】一个大活人,在自家的房子里被活埋,而主使者作恶者居然是一群当地的父母官,这样匪夷所思的惨剧发生在一个流行强拆的国家,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意外的是,活埋惨剧被披露后,并未象雷洋案引发舆论关注,但活埋农妇的恶行远甚于雷洋案,雷洋案还可以解释为误抓误打,活埋农妇找不出任何诡辩的理由。

死者龚雪辉今年60岁,“自古以来”或者说“祖祖辈辈”就居住在长沙市岳麓区茶子山村,现在,开发商勾结官府要夺走这块土地,赶走这些村民,拆毁这些房子,房子的主人连自辩抗诉的权利都没有,更恐怖的是,居然把一个大活人埋在了废墟中!而当地政府轻慢的态度,看不到他们对生命的丝毫尊重,看不到他们的任何反思,更看不到他们对逝者的哪怕一点点内疚!

如此恶行!分明是光天化日之下的犯罪行径!是藐视生命是草菅人命!与当年的日本鬼子没有什么区别,日本鬼子还可以说是异族是侵略者,而活埋龚雪辉的却是同胞是父母官!这样一起令人愤怒的杀戮暴行,在长沙市政府看来,不过是“在房屋拆除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而致人死亡的责任事故。”如此轻描淡写的调查结论,对主使者作恶者罚酒三杯也就顺理成章了。

2014年4月,因为村里集体土地被卖,在开发商动工时与村民发生了冲突。一位精壮的年轻男子赤裸上身,拖拽一位在地上挣扎的妇人。妇人满身是土,坐在地上。这位妇人,就是此次被活埋的龚雪辉。

长沙市政府的通报中称,茶子山村村民安置房第三期项目启动以来,由于龚雪辉等人对补偿期望值过高,一直未签约。茶子山村委会按照村民自治程序,于2016年6月3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63名村民代表表决,达成拆除杨君、杨全(龚雪辉的两个儿子)等11户房屋的决议。[按照这个说法,强拆走了村民自治的程序,跟政府没有什么关系,属于村民自相残杀!]

6月5日,茶子山村委会向观沙岭街道办事处递交了《关于请求支持强制拆除茶子山村重建地项目龚雪辉户房屋的报告》,明确将于6月中旬组织人员对杨君、杨全户房屋进行拆除。而在拆除过程中,由于疏忽大意,工作人员和现场房屋拆除施工组工作人员当时均未发现龚雪辉仍在房屋内。[观沙岭街道办事处只是应茶子山村委会请求,帮助村民强拆,只是疏忽大意,才活埋了60岁的村民龚雪辉。]

长沙市的通报称,经长沙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区委书记周志凯,由省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岳麓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由省监察厅给予其行政记大过处分;对联点观沙岭街道的岳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贺赤兴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主管征地征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岳麓区委常委、副区长蔡锋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观沙岭街道集体土地拆迁指挥部指挥长、观沙岭街道联点领导、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跃平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主管城中村改造的岳麓区副区长李舜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党纪替代了法律]

对观沙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厉军,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建新,党工委副书记、政协联络处主任任亿文,办事处副主任潘多,办事处工作人员朱建群,茶子山村党支部书记万智、村委会主任段庆等7人涉嫌渎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犯罪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在司法机关结论作出后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街道、村其他相关责任人员7人被处以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等党纪政纪处分。[涉嫌渎职(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犯罪与打死雷洋的警察一样。]

对樊梓祥等4名现场工作人员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是“过失致人死亡”吗?分明是“故意杀人”!]

曾几何时,冷血的拆迁机器把其中的人,变成了“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的硬邦邦的机器,他们眼里只有上级的命令,没有生命的体温。可一旦不可挽回的惨剧发生,最终的替罪羊又多是冲在第一线的具体执行者,一层层的指挥者被隔离掉了人性也隔离掉了责任。人们不断地呼吁向上问责,然而这样的呼吁一一落空,这样的惨剧也就接连发生。

野蛮强拆看上去是在加快城市化进程,拉动GDP发展谋求所谓政绩,但隐身其后的,是贪腐官员和贪婪开发商牢牢捆绑在一起的巨大利益,也是私有财产得不到尊重和保护的铁证。无论是早期的“嘉禾事件”,“宜黄自焚事件”、“巧家爆炸事件”、“钱云会事件”、“乌坎事件”,还是刚刚发生的海口暴打妇孺儿童事件、长沙活埋农妇事件,都是赤裸裸的抢劫和掠夺,在野蛮强拆面前,不知有多少民众居无定所,不知有多少人伤心绝望?

在舆论和网民闹哄哄关注南海问题之际,长沙官方不失时机公布了活埋农妇的处理决定,算是巧妙避开了意想不到的民意讨伐,然而这种轻描淡写罚酒三杯的处理方式,只会纵容助长血腥强拆的嚣张气焰,天理何在?天理难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