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年前地球磁场不只有两个磁极(组图)

发表:2016-07-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发现:7亿年前地球磁场不只有两个磁极。(网络图片)

科学家Peter Driscoll刚刚发表一项研究,陈述在地球早期时代,它不是像现在一直有两个磁极,而是有几段时期它出现几个来自不同方向较弱的磁极。

地球的外核有液态铁在移动,这个移动是当内核在凝固时,热向外脱逃所驱动造成的。这个动作是造成名为“地球发电机(geodynamo)”现象的原因。它产生磁场来帮忙保护地球,免于外太空恶劣环境的伤害。然而,地球的内核不是一直都是坚固的,

科学家将调查现象日期定在回朔到45亿年前,他们想要知道“地球发电机(geodynamo)”现象在何时发生,以及它如何影响地球磁场。Driscoll正在进行此项研究。

地球磁场离开位置、或者甚至于有点混乱,并不是什么新鲜事。Driscoll说:“我所发现的是一个惊人数量的变异性。”他继续说:“这些新模型不支持一个始终稳定磁极的假设,不同于我们先前所相信的。”

借由分析古代岩石,科学家能够重建地球磁场记录的状况,因为它们依旧保存当它们形成时的磁场极性迹象。他们所发现到的这些磁极迹象,远远不同于我们一直所想的。


磁场看起来的样子:Peter Driscoll(网络图片)

Driscoll做出地球回到45亿年前热历史(thermal history)的模型,并且估计内核在6亿5千万年前开始凝固。进一步的模型制作使用到3D,做出发电机模拟。而他的分析指出,地球的确是从两个强大的磁极开始。但在某些时期,它出现几个较弱的磁极,造成在强度和方向上混乱地波动。那是发生在核心大约在6亿5千万年前开始凝固,磁场回到它目前有秩序、强大磁极状态之后。

Driscoll补充:“这些发现,可以对在地质记录所看到大约6亿到7亿年前的磁场方向异乎寻常波动,提供一个解释。而且对于这样戏剧性的磁场变化,有着广泛的含意。”

责任编辑:苏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