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心梗致死 警察阻止最近120急救(图)

发表:2016-07-19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最近的沁阳市怀府医院的120救护车并未出现在涉事派出所进行出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19日讯】据陆媒近日报道,河南焦作沁阳市4月28日发生一起因警方阻止就近医院120出诊而致人死亡的事件,而对于事件相关责任人,官方的调查结论则是“不能认定构成渎职犯罪”,对此,网友们表示质疑,纷纷发帖评论。

男子于派出所内猝死

4月28日下午2点半左右,沁阳男子周树雷等5人因之前一起交通事故肇事案来到沁阳市怀府医院找医生张某索要民事赔偿款,继而发生争吵。

据调查,在1月4号晚发生的该起交通事故中,因医生张某为酒驾的丈夫顶包,警方没有给肇事轿车上的3名身带酒味的男子做酒精测试。沁阳市交警事故处理中队的警察谢某也证实了张某曾为丈夫马某顶包,在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上,写明司机马某存在“肇事后弃车逃逸”的情节,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而怀府医院的医生张某说自己是肇事司机,后来被行政拘留10天。

周树雷和伤者一家是亲友关系,马某一方3个月还没有赔偿,周树雷一行5人于是来到怀府医院找张某理论,张某称对方要价太高所以拒绝赔偿。院方称周树雷等是来医院“闹事”,扰乱了医院正常秩序,所以打电话报警。

随后,太行派出所警察及特警五号巡组将周树雷等5人带走。据周树雷的儿子周庆庆说,据其所观看的当时的部分视频显示,其父对警察说,去派出所当然可以,是不是张某一起去?然而办案警察气势汹汹地表示,张某不去,“你去”,而在其父和家人上警车的时候,办案警察又气势汹汹地说:“你**嚣张啥,我弄死你。”

据悉,从太行派出所到怀府医院只有700多米的距离,步行10分钟,开车1分钟。然而,当周树雷后来突发心梗倒在太行派出所里时,120急救车在接到求救电话后过了足足25分钟才赶到,而周树雷最终经抢救无效死亡,死因被鉴定为“大面积心肌梗塞”。1分钟的车程,为什么120急救车却跑了25分钟?这中间发生了什么?

官方调查结果遭质疑

周树雷死后,沁阳市就该事件成立了联合调查组。目前的调查报告称,当日15点12分,周树雷被带到办公楼一层第二间办公室了解情况。“15点30分周树雷走出办公室,靠在东门口,掏出手机拨打电话,并在一层走廊来回踱步”,也就是说,周树雷被单独询问的时间有18分钟。

据当时在场的陈亚杰回忆说,当时里面说话声音很高,自己认为应该是在讲事情经过,就没在意;后来周树雷打电话,问他怎么了,他说心脏不舒服,后来他就坐在地上了。

然而,事件中最关键的是,周树雷在派出所倒下后,救命的120为何过了25分钟才来?

陈亚杰用手机第一次拨打120,时间是15点35分01秒,一会儿她就听到有120急救车赶到的声音。陈亚杰说,自己就在医院工作,不会听错。

据陈亚杰描述,当时周树雷说不舒服,她就马上打了120,对方接电话后表示马上就到,“我记得很清楚,对方是个男的”。当时急救车已经过来了,但是却没进院里,“我听见声音了,到了之后又走了”。陈亚杰的妈妈也说“怎么来了又走了”,陈亚杰于是在15点37分赶紧又给120打了一次,“我说赶紧过来呗,那边说已经派车过去了”。

120救护车最终到达太行派出所的时间是16点0分45秒,此时距离陈亚杰首次拨打120电话已经过去25分钟44秒。

根据调查报告,“16点01分05秒,医护人员现场对周树雷进行急救”,16点07分42秒,周树雷被抬上救护车。18点30分,周树雷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原因是急性大面积心肌梗塞。

最终派出120急救车的是沁阳市人民医院,导航软件显示,该院距离太行派出所1.3公里,开车3分钟。而最近的怀府医院,距离太行派出所只有765米,开车1分钟。

那么,短短的距离,为何120救护车跑了25分钟?陈亚杰质疑,有人曾阻止了120出诊,之后“过了好长时间,最少十分钟”,来了一个警察指导员,问怎么回事,“我说心脏病”,他赶紧给120打电话,陈亚杰听到他跟120之间的对话,让对方派急救车过来,并紧接着说,“谁说不让过来,赶紧过来”,然后急救车就过来了。

周树雷的亲属要求调取120的通话记录,但沁阳市120指挥中心张主任说,他必须向卫生局汇报。他告诉周树雷的儿子,指挥中心已经把所有录音和文字材料都提交给了联合调查组,120的每一个接诊电话都有录音,不能删除,其实这个录音记录平时家属带着身份证就能调取,但是现在调查组介入了,反而不能提供。在家属的一再追问下,他表示,时间拖了那么久,是因为先后派了3家医院。

病人突发心梗后的每一秒都是黄金抢救时间。陈亚杰说,周树雷倒下后,有警察拿着执法记录仪一直在摄像,并阻止家属自行开车带周树雷去医院抢救。不仅如此,警方还阻止了只有765米远的怀府医院120出诊,导致1分钟的距离却让120急救车跑了25分钟。

事发后,沁阳市成立了由纪委、政法委、公安、检察、卫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5月20号,沁阳官方公布了调查结果,称沁阳市公安局太行派出所警察、110、120指挥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在周树雷死亡事件中的行为,不能认定构成渎职犯罪”。

事件曝光后,很多网友发帖评论:

@jxgmzy:“阻止抢救等同谋杀!”

@没房没车人一个:“没有错就公开执法视频,公开120的通话记录。”

@梵行公子_liy_555:“颠倒黑白。”

@JerryCrab:“都是官家,让当爹的给儿子鉴定是非,其结果显而易见了。”

新浪用户5598835335:“不要把联合调查组再变成联合保护组,把杀人犯揪出来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