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幸存消防员沉默12年 背后真相……(组图)

发表:2016-07-20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照片拍摄的时候,并没有人知道沙利文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其实,他本不应该在现场的……。


带口罩的就是沙利文 。

阴差阳错

沙利文原本是纽约第41消防支队的一名消防员。2001年9月11日早晨,他接到了一个的电话,是纽约皇后区第288消防队打的。该队声称一个消防员生病请假了,请沙利文过去代班执行任务。

于是,他就开车出发了,路上还听着音乐。然而,这一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他并没能好好享受音乐。突然,音乐被打断,收音机里就开始播报世贸大厦被飞机撞击的新闻

阴差阳错,这次代班,竟救了他一命。他所有的队友都被派去9.11救援现场。全部遇难牺牲,无一人生还。而,沙利文是“纽约第41消防支队”唯一的幸存者。

当沙利文抵达第288消防站时,那儿没有一个消防员。他迅速将消防工具和防毒面具装进消防车,开往世贸大厦救火。他亲眼看到了世贸南塔坍塌,那画面成了他一生中最可怕的噩梦。

全军覆没

当沙利文快开到世贸大厦时,世贸北塔也发生了坍塌。他奉命进入一座正在燃烧的建筑救援,建筑的中间已被烧出了一个大坑。

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都以为他已经死了。直到下午四点,沙利文才找到了台没被炸坏的电话,给他妻子打了个电话。告诉她,他还活着。

打完电话,他接着去现场搜救了。

纽约第41消防队、第288消防队、纽约危险化学品处理小组在救援中全都不幸丧生,没有一人生还。后来的官方数据显示,9.11事件中,近3000人遇难,其中消防员343名。

为“独活”而受尽折磨

在过去的12年里,沙利文一直被“独活”的负罪感折磨著。从那以后,他缄默其口,从来都不谈自己的幸存故事。即使,是对他的妻子,他也从来不谈那天。他无法面对自己,曾经一度想放弃消防工作。

虽然活着,但是他深感屈辱和愧疚。有时候,沙利文甚至觉得,他本该和队友们一起死去。后来,他绝大多数时间,来陪伴那些牺牲的队友们的家人,在他眼里,这算是一种“赎罪”。

救援失误

911事件后,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以他突出的坐镇领导能力而闻名全球。他被《时代》杂志评为年度风云人物,还获得了伊丽莎白二世授予的KBE勋章。

在911事件中,其临危不乱的指挥表现使他获得了“美国市长”的称号!

即使如此,他还是受到了各方猛烈的抨击!

《纽约时报》发表了文章《911暴露营救计划中的致命缺陷》。文中透露,政府提供的无线电通信系统在救援中出了问题,绝大多数的消防员都没听见警告或撤离的指令。并且,消防员的无线电通信系统和警察的是不相关联的。所以,指挥救援的警察指挥官和消防员指挥官在过程中压根儿就没办法交流,各干各的。这些人都是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在挽救其他数千人的生命。然而,从开始到结束,无效的沟通、指挥、管理让他们的努力只能变灾难。

此外,1996年的时候,纽约市就成立了急事故管理办公室,还拨款2500万美金用于训练。但实际上,这个部门从来就没有进行过消防部门、警察、海港应急人员三方协调的训练。以至于,事故发生时,管理、指挥和沟通都超级无效。最终,使得343名消防员葬身火海。

生命换来的珍贵教训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911事件后,消防员成了美国受尊敬的职业,美国总统才排在第26名。美国政府也开始自我审查,大幅度加大了对消防员的培训,提高其社会地位,提升薪酬福利。

1)头盔:175美元 2)面罩:25美元 3)对讲机:3500美元4)防火服:785美元 5)手套:30美元 6)呼吸设备:4500美元 7)防火裤:500美元 8)防火靴:125美元。

1名入行5年的消防员,平均年薪9.9万美元以上。还有较大的涨薪和升职空间。另外,消防员以及家人可终生享受医疗保险,一年有4个星期的带薪年假。

在纽约市,每一个有队员在911中牺牲的消防站,门口必须有一个铭牌,上面有遇难的消防员的名字和照片,以供来往的行人瞻仰。他们是美国人心中的英雄人物。

为了记住这场浩劫,时刻警示国人。政府在世贸中心的遗址上,挖了一个大窟窿,取名“归零地”(Ground Zone)也仿佛是911事件在美国人民的心上挖了一个大坑。911是美国人民心中的伤,并会一直存在。

晚上的时候,归零地会有2道强光射向天空,警示着人们这里曾存在的双子塔。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