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眼镜:英国向欧盟开了“愤怒一枪”…

作者:黄生 发表:2016-07-2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1日讯】7月14日,所有人都预期英国要降息。但是当日晚间,英国央行公布的利率政策,是继续维持原来利率不变,维持购债规模不变,也就是说,英国央行根本没有任何进一步货币宽松的意图。

这下让所有投行、投资者、市场傻眼了,说好的英国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不见了,英镑迅速上涨200点。

这其实是英国向欧盟开了“愤怒的一枪”。对于欧盟来说,这可能是非常致命的一枪:

1、欧盟现在督促英国退欧,德国总理默克尔更是表示“绝不妥协”,欧盟铁了心要将英国驱逐出欧盟。舆论认为英国离开欧盟后,必然导致英国经济大幅度衰退。

2、但是英国这次非常强硬。为了表示英国经济的韧性,坚持不降息,表示英国离开欧盟会过得更好,经济不会受更大的影响。

3、英国不降息、不宽松,但是欧元能不宽松吗?不能,因为欧盟内部需要救助的国家以及金融机构太多,意大利需要救助,德国的银行业需要救助。

4、离开了欧盟的英国不宽松,欧盟却继续宽松,那么英镑相对欧元将会坚挺,英镑将取得对欧元的完胜。

5、如果英国继续扛下去,并且能够继续证明离开欧盟英国将活得比留在欧盟更好,那么会有更多的国家会考虑离开欧盟,这对欧盟来说,算得上是重大的打击。

应该说,玩金融,美国和英国是世界上最高手的国家,基本上甩德国、法国、日本几十年距离。因此,英国此举,应在意料之中。但是接下来有几件事值得大家高度关注:

1、如果英国开始冻结了全球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紧接着美国来一次加息,那么全球就会被英国、美国联合剪羊毛了。

2、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英国公投退欧,对于英国更自由,也算是利好。只是若英国、美国央行联手行动,全球市场恐怕接下来会来一次宽松货币政策的终结狂潮。这样一来,全球金融市场将会进入非常突然紧缩时期,越早上岸的国家越好,越晚上岸的国家陷得越深,最终发生危机。

倘若英国和美国联手将欧盟、日本推向深渊,那么,欧盟和日本还将深陷在宽松的泥潭里,无法尽快上岸。

目前,中国方面已经通过严格的资本管制筑起了长城自保,但是中国央行是否也该考虑结束宽松货币政策了,尽管这将严重冲击中国的房地产。与其被别人剪羊毛,不如主动痛苦着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未来的势态发展和终极走向。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