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榜生的长信:无地自容只想逃离 (组图)

发表:2016-07-21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1日讯】高考录取陆续揭晓,而对高考抱有强烈期待,等待高考改变命运的学子和学子家长们,面对发榜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近日一位高考生因为无法面对落榜现实,选择离家出走,引发网友们的关注。

陆媒消息,2016年7月14日晚19时,一位微博名为@空白格_Ww 的高考落榜考生,发出一封信后离家出走。微博发出一小时内引起大量转发,信件内容如下:

高考落榜生的长信(网络图片)

网民声音:

@ 讲究低调henry说:“为什么没有人批判教育体质,教育模式导致悲剧的发生。”

@ TIM某人说:“家庭的冷暴力会影响孩子一生,中国家长喜欢放纵训斥,崇尚棍棒底下出孝子。孩子也是有思想有自尊的,有时候尊重比什么都重要,希望他能好好生活下去,不要走错路。”

@ C笑声泪痕说:“可以理解你,(离家出走)这是承受不了才会做的一种决定。因为死心了,因为找不到爱了,去外面找另外一种归属感。这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是毁灭性的打击。加油,好好生活。”

@ 满意的满回忆的忆说:“家庭教育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教育,尤其是对于一个正处在青春期的未成年人。”

高考后发生的悲剧性事件屡见不鲜


上网搜索发现许多高考后的悲剧事件(网络图片)

2016年6月7日,一女生在刚参加完高考那天,在好友动态中编发“再见,这个世界”后,突然从22层约60米的楼顶跳下坠落气垫。最终因伤势过重死亡。

2016年6月10日,四川达州市渠县中学刚参加完高考的小斯,在QQ空间留下遗书,说感觉不到父母的爱,“死了,我的心自由了”,之后小斯选择极端的方式跳江自杀。

2016年6月25日,一则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高考不顺的两个女孩相约跳楼。

2006年6月26日,湖南长沙市某重点中学文科尖子生江哲落,在得知自己落榜后的第二天,选择了割脉自杀。

2016年 6月28日,高考分数为658分还被父亲打的重庆男孩离家出走 。

2016年7月1日,滑县男生高考失利离家出走。

2016年7月3日,四川遂宁考生高考失利后自杀,临死前给母亲发短信称“妈妈对不起,我走了”。

责任编辑:彭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