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负利率来了!拿现金最吃亏(图)

发表:2016-07-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负利率来了!拿现金最吃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2日讯】近日,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在中期策略会上演讲时指出,中国的CPI将近2%,一年期存款利率1.5%,中国已经负利率了。

中国已是负利率

现在中国的CPI是1.9%,就是你不要说跟股市、房市、黄金比,你跟居民必需消费品比,综合价格上涨都是将近2%。我们一年期存款利率1.5%,我们说欧洲、日本负利率,中国已经负利率了。

现金的人最亏

任泽平说,2014-2015年中国货币出现了明显的超发。大量的货币并没有到实体当中去,钱去了哪里?超发的货币推升了广义价格的上涨。

2014年上半年股市的上涨,2015年下半年以来房市的上涨,今年开年以来大宗商品、黄金的上涨,根本原因都是货币的超发。在这个货币超发的时代,什么人会吃亏?拿现金的人是最亏的。

怎么办呢?如何做资产配置?

打个比方,假如你能够在2014-2015年上半年炒股票,2015年5-6月卖掉股票买房子,今年一开年你再炒点螺纹钢和黄金,你今年就不用去美国见巴菲特了,巴菲特得来中国见你。

我们今年做了一个判断,2014-2015上半年是股市的大年,2015年下半年是房地产的大年,今年是商品的大年。所以在今年一开年,我们推黄金,部分的有色也是可以看的。

A股主跌浪已经结束,未来将是振荡市

第一,A股主跌浪已经结束了,未来这个市场将是一个振荡市,而且这个振荡市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第二,2014、2015年仓位定胜负,2016年板块、个股定胜负。

第三,下半年,我们认为有些行业大家是可以看的:跟国企改革有关的,跟供给端收缩有关的,跟周期性行业有关的,跟居民消费升级有关的,也包括跟地缘政治变得紧张有关的这些行业。

这种振荡市下的结构性行情涨高不要去追,便宜的可以去买。这是振荡市结构性行情。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