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探员8个秘招 教你如何识破谎言(图)

发表:2016-07-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怀疑朋友在说谎,但他的戏演太好,实在很难识破吗?职场上你虞我诈,该怎样才能判断同事、合作伙伴有没有在制造陷阱给你跳呢?

目前转型将时间放在写作、演讲和教学上的前FBI反情报探员Larae Quy,经过23年的专业训练和实战,判读人心的能力自然是在绝大多数人之上,甚至听对方说个“不”字就能大致摸清真假。在每个人都会忍不住说谎的世界里,我们要如何提防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向Quy取取经。

1、建立良好关系

对比起“坏警察”,“好警察”更容易让对方的敞开心扉,在对话中展露出同情心,或者是顺着对方的态度,投其所好感同身受,对方自然更愿意放下警戒,因此想知道真相,不妨先调整自己询问的态度和方式。

2、让对方感到意外

说谎者通常会试图提前预测你的问题,给自己做好心理准备,这也可以让他们在回答的时候听起来比较自然,他们甚至会预先设计好特定问题的答案。想要识破这种早有准备的人,那么不妨试试提出他们意想不到的问题,他们就会露出马脚。

3、多听少说

对比起问心无愧的人,说谎者其实会比较话多,因为他们需要想尽办法去说服听者,提高自己说法的可信度。另外,他们也更偏向使用较为复杂的句子来隐藏真相。

你需要注意下面这几件事:

压力通常会让人说话的节奏变快。

有心理压力的人说话声音会比平常大。

在想要瞒骗别人的时候,声调会容易变哑。

不停咳嗽、清喉咙,这些都是紧张的迹象。

在交谈时发现对方出现上述这些举动,并不一定就代表他在说谎,但在这个阶段你必须知道该提高警觉。

4、注意对方说“不”的方式

如果说“不”是帮助我们判断对方是否想要误导我们的关键之一。如果他真的在说谎,那么通常会有以下表现:

说“不”之后望向别的方向。

说“不”,然后闭上眼睛。

迟疑一下,然后说“不”。

长声说否认,例如“noooooooo”。

用听起来和正常不同,有点像唱歌的方式来说“不”。

5、注意对方的行为变化

有时候小小的行为变化,反而能表现出强烈的说谎迹象。如果在交谈时,你发现对方这样回应你,那么请一定要有所戒备:

在关键时刻忘记先前说过的事情。

用非常简短的话语来回答问题,拒绝谈细节。

说话开始变得正式(这种举止改变正是压力增加的表现)。

回应变得很夸张,比方说,比起“很好、不错”这种措辞,更偏好用“超棒、超赞”这种说法。

6、倒叙回答问题

问心无愧的人,在重复自己说法的时候会慢慢补充一些细节进去,而且会记起更多的事情,而说谎者则相反,他们会刻意让自己的故事显得完全一致,如果强迫他们提及细节,那么考究之后会发现大多是不合乎情理的。所以,当你怀疑对方说谎,不妨试试要求你对方用倒叙的方式来回忆事件。

从结局开始,逐步回溯整个事件。对于说真话的人来说,这个做法会让回忆事件变得容易,而则大多会尝试简化答案,以免出现矛盾和错漏。

7、太多赞美

不是所有人的赞美都是另有居心,但如果发现对方太刻意要去给你留下好印象,或者是讨好你,那么请千万小心。说谎者为了得到你的信任,可能会同意你所有的看法,不断去赞美恭维,即使明明很无趣也会笑你讲的每一个笑话,如此不真诚的人,他的答案有多真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打个问号。

8、追问相关问题

没有人喜欢被骗,但也不必过度追求诚实,有的人之所以会说谎,很可能只是因为个人因素,或是他们极度重视对话后所带来的结果,并非坏心眼。例如求职者,在面试中大多习惯隐藏离开前一份工作的原因,如果对方能力足够而且人品没问题,那么其实没必要因为一些无关痛痒的小谎言而终止对话。

如果你觉得对方的答案让你产生怀疑,那么不妨试试用引导的方式来继续追问帮助理清你的看法,例如,“我曾经因为犯了很低级的错误而被老东家解雇,那件事对我的影响很大,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吗?你觉得这些过去的错误让你学到了什么,工作上的失职该怎样的处理呢?”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