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密集上市,A股又将面临一场新灾难?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7-2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26日讯】2016年7月22日晚,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核发通过了14家公司首发上市,其中包含2家银行股,它们是贵阳银行和江阴农商行。与此同时,江苏银行申购缴款工作刚刚结束,数据显示江苏银行中签率高达0.467%,募集资金约72.38亿元。证监会在江苏银行刚发行完成之后,又迫不及待地核发通过了2家银行股,这显示出它们对银行业融资需求的重视,但A股市场通过上证指数连续5个交易日的阴跌表达出了对A股后市的担忧。

据数据显示6至7月份中国股市企稳略有反弹以来,证监会的发行节奏明显加快了。3月份证监会核发15家公司上市,融资66亿元;4月份核发14家公司上市,融资74.2亿元;5月份核发9家公司上市,融资50亿元;6月份核发16家公司上市,融资141亿元;7月份核发27家公司上市,融资211亿元,IPO发行节奏明显加快,绝迹A股市场6年之久的银行股又开启了新的一轮加速上市之路。由中共主导的新一轮与民争利的行为正在全面展开,A股又将面临一场新的灾难。

除上述三家银行外,目前A股市场已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批准同意其发行股票,但仍在等最后发行日期的银行有: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张家港农商行、吴江农商行、常熟农商行和无锡农商行等。如无意外这些银行都将在2016年以前全部实现首发上市,它们上市将使得A股市场资金面继续承压,市场的平均市盈率将进一步降低。它们的上市将在中长期对A股总体上涨构成严重的制约。

熟悉银行业的人都知道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持续居高不下,其真实坏账率惊人,通过上市直接融资来补充资本金是每个商业银行的不二选择,这是证监会密集批准银行股发行上市的根本原因。其实中国银行股长期低市盈率并不代表它们有任何投资价值,相反银行股低市盈率的现象正好真实展现出各路市场资金对银行股的惧怕,折射出的是整个中国银行业的真实处境与面临各种棘手问题的现状,更是当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的诸多棘手问题真实反映。为了化解中国银行业的各类高风险,中国股市便又一次成为了拯救中国银行业的稻草,用股市直接融资给中国银行业输血效果立竿见影。

中共管理层趁中国股市刚站稳3000点之际便密集发行新股尤其是银行股,这深刻反映出中共管理层对中国股市定位并没有随着去年3次股灾而改变,它们仍没有从3次股灾中吸取足够的教训,它们依然认为中国股市是一个肆意融资的市场,保护投资者利益只是一个极其次要的措施。2016年7月3日原证监会副主席李剑阁公开表示:“股市的首要功能还是融资。我们的资本市场如果一味地为了维护股价,放慢新股发行节奏,那股市就变得只有交易功能,没有融资功能。”他的观点代表了中共管理层对中国股市的基本认识,正是在这种基本认识之下,7月8日和22日,证监会连续核发了27家公司首发上市,融资金额211亿元,创3次股灾以来的新高。

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我们不能指望中共能真正地保护自己的利益,因为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中共及其特权者的利益永远都是对立的。一直以来中共都是打着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旗号去真正地伤害和掠夺每一个中小投资者的财富,李剑阁的公开言论就是最好的佐证,近期银行股密集上市发行也说明了这一点。股市的融资功能永远都是第一位,普通投资者的利益永远可以忽略不计,这就是中国普通投资者的悲惨命运,只要中共存在于中国社会这种现象都不会被改变。

据统计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从2009年3月最低的6469.95点一路涨至现在的18371.95点,涨幅约为284%。德国DAX30指数从2009年3月最低的3594点一路涨至最高点12390点,涨幅约为345%,对此我们中国广大中小投资者只能望洋兴叹,造成这种资本市场强烈反差的根本原因不是什么交易制度的问题,也不是什么资本市场不成熟的问题,而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问题。只有民选的政府才会真正的保障中小投资者和民众的利益,而一个高度独裁的政府,它早已沦落为现实个人欲望的道具,这样一个独裁邪恶的政府怎么会去真正保障民众的切身利益呢?所以中共及其特权者的邪恶本性是中国资本市场一切问题的根源,也是中国各种棘手经济问题的根源。不解体中共,中国的一切问题都无解。

面对中共又一次不顾中小投资的利益肆意加速发行银行股的行为,聪明的投资者都会选择抛股离场,静待中国股市又一轮惨跌现象的发生。虽然中途中共的“国家队”可能阻止市场短暂的下跌,但长期的下跌趋势是它所不能改变的,没有了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参与中共的“国家队”也早晚会玩火自焚。市场规律或许会让中共及其特权者再一次领教到逆流而行的痛苦,银行股和新股的加速密集发行,毫无疑问将促使A股市场重心下移,如果它与各种风险因素的叠加,新一轮的股灾即将爆发也为期不远,到时中共管理层又会迎接新一轮的恐慌与救市。

目前银行股密集上市发行还从另一角度说明了管理层不希望大盘指数过快上涨,上证指数3100点就是一个明显的政策顶,从技术上看3100点及其以上每涨100点都面临数万亿元套牢盘的压力,所以普通投资者不要对中共媒体宣传的“吃饭行情”抱有太大希望,说不定这“吃饭行情”吃的就是广大普通投资者锅里的这碗饭呢?2015年6月股灾爆发前所有的中共媒体不也鼓吹上证指数要上一万点吗?其实7月份管理层密集发行新股及银行股就体现出管理层的态度,聪明的投资者将会义无反顾的等待下一个中共恐慌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