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嫌哥嫂乡下人 哥一举动让她羞愧不已(图)

发表:2016-07-2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仅为示意,非当事人)

邹洁萍大学毕业后就到广州打工,经过十年的努力,从一个小文员成为一家跨国公司的中国市场主管,成为高级白领,并且还贷款买了套房子。

这天,邹洁萍接到一个电话,是老家的哥哥打来的,哥哥说要来广州帮一个亲戚装修一套房子,还说要把嫂子和两个侄儿也带来让她看看。邹洁萍听完淡淡地回应了几句,就放了电话,这个哥哥与她同父异母,两人从小不在一块儿生活,其实并没有多少感情。

突然,邹洁萍猛地想起了一个问题,哥哥一家来广州,肯定会住到她家里来的。这怎么行呢?在农村都大大咧咧惯了,再加上还有两个孩子,不知道要把她精心装修的房子糟踏成什么样子。可是自己的房子有两百平方米,一半的房间都空着,如果不让他们住,到时他们心里会怎么想?

邹洁萍左思右想,最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在外面租了间小小的屋子。

过了几天,哥哥一家果然来了,他们进了邹洁萍的出租屋,立刻大包小包就把整个屋子占据得满满的。嫂子是个朴实的农村女人,两个侄儿大的四五岁,小的两三岁,都调皮得很,不一会儿就在屋里打闹开来。邹洁萍见此情景,心想幸好没把他们往家里带。

哥哥扫视了一眼屋子问邹洁萍:“妹子,你咋来城里这么多年,还是租房子住?听说你在洋人的公司上班,工资应该不低啊。”

邹洁萍敷衍著说:“是准备买了……可钱还差点。”

哥哥听了,就遗憾地说:“唉,原本房主问我们住哪里,我还说我妹子在城里有大房子,我们就住她家里,现在看来,我们还得住工地上去。”

邹洁萍一听,忽然感觉到浑身不自在,好在哥哥休息了一会儿,就带着全家走了。

一晃一个月就过去了,邹洁萍估计哥哥的装修工程也快完了,就到商场买了些礼物来给他们送行。谁知见了哥哥,他却说:“妹子,我们不打算回乡下了。”

邹洁萍一愣:“这里的活不是干完了吗?”

哥哥说:“活是干完了,可你嫂子和侄子都说城里好,不肯回去了,我就寻思著,去另外找个挣钱的门路……”

邹洁萍一听急了,哥哥不回乡下,自己就回不了家啊。于是她劝道:“城里虽然看着繁华,但生活是很艰难的,压力很大,你们还不如回去种庄稼自在。”说著,她从包里掏出两千块钱对哥哥说:“这点钱,你们拿著作车费吧。”

哥哥听她这样说,也有些犹豫了,于是就接过钱,开始收拾行李。

邹洁萍终于松了口气,打算等有空的时候就搬回去。几天后,邹洁萍下班后经过广场附近,看到那里摆了一个烧烤摊,再看那个摊主,不是她哥哥是谁?

这时,哥哥一抬头,看到了旁边的邹洁萍,表情有些尴尬,小声问道:“妹子,下班了?”见邹洁萍不做声,又解释说,“那天,我们到了车站,可想了又想,还是舍不得离开,于是就拿着你给我们的钱,支了这个烧烤摊。现在看来,生意还可以。”

邹洁萍勉强地笑了笑说:“这样也好。”又问,“两个孩子呢?你们晚上又住哪里?”

哥哥说:“孩子送幼儿园了。我们在西郊那边租了间房子。500块一个月。”

邹洁萍一听,这回还真不能搬回去了,他们拿这么多钱租房子,要知道自己有空房子,还不立刻就搬了进来?

这时,嫂子也在一旁说:“妹子你放心,我们一定能在城里活下去的,等过几天有了空,我带两个侄儿来看你。”

邹洁萍点点头,就心事重重地走了。

月底的时候,邹洁萍续交了房租。她想到家里的房子反正也是空着,就租了出去。后来邹洁萍发现,收来的房租扣去交出去的房租,自己还赚了一笔,多出来的钱正好可以还贷,这样她每个月还款的压力就减轻了不少。于是就打消了一心想搬回家的念头。

就这样过了两年,邹洁萍的房贷差不多还清了,哥哥现在也不摆摊了,租了间小小的门面,开了家烧烤店,邹洁萍也常去店里看看。这天,邹洁萍又去了哥哥店里,也帮着擦擦桌子递下盘子。正忙着,她突然感到一阵头晕眼花,赶快扶著一把椅子才没有跌倒。可是哥哥细心,还是看出了异常,就问她是怎么了。邹洁萍说:“也不知是怎么回事,最近老是感到没有力气,本想等几天再去医院看看的。”

哥哥着急地说:“还等什么?我现在就送你去!”说完放下手头的活,扶著邹洁萍往医院赶去。

到了医院,经过检查才知,原来邹洁萍是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用药进行人体造血。哥哥很担忧,问医生:“这造血过程要多久?我看她现在身体很虚弱,想要她能尽快好起来。”

医生说:“这个疗程会有点漫长,要想快点好起来的话,只有先进行输血治疗。可是,我们刚才发觉她是稀有血型,现在血库里没有这种存血,也很难找到。”

哥哥听了,急忙说:“那就验我的血看看,我们是兄妹,也许血型是一样的。”

没想到医生一检查,两人血型还真的相符。可是邹洁萍听说输血量比较大,心里有些不忍,忙劝哥哥说:“哥,输这么多血对身体有影响的,你是家里的顶梁柱,要是你的身体垮了,你家里人怎么办?”

哥哥说:“你傻啊,你是我妹,不也是我的家人吗?我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受病痛的折磨吗?”

最后哥哥执意输了血,在接下来住院的日子,嫂子也寸步不离地照顾她。邹洁萍看着这一切,又想想当初不让他们住自己房子的事,心里愧疚难当。终于邹洁萍做出了一个决定,等自己出院后就把那套大房子卖了,然后买两套小房子,她和哥哥一人一套。

经过治疗,邹洁萍的身体已有明显好转,出院那天,哥哥亲自来接她了。可是哥哥并没有把她送往出租屋,而是来到一个崭新的小区,哥哥带着她上了楼,然后用钥匙打开一套房子的房门。邹洁萍一愣,明白过来了,吃惊地问:“哥,你买房子了?”

哥哥点点头:“就在你住院的时候买的,刚刚装修好。”

邹洁萍还是感到难以置信:“哥你才来了城里两年,哪来这么多钱买房?”

哥哥说:“贷款买的呗,本来还想过几年再买的,可是医生说你出院后得好好休养,哪还能再住那么简陋的出租屋呢?再说你一个人住我也不放心,所以买了房子,这样大家能住在一起,哥嫂也可以照顾你。”说著,他走过去推开一扇门说,“这间房子光线最好了,你今后就住这儿吧。”

新房里的灿烂阳光一下洗去了邹洁萍心里的阴霾,在这个幸福的时刻,说不清是羞愧还是感动,邹洁萍的眼泪籁籁落了下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