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商曾在中涉骗贷逾28亿 现温哥华炒楼(图)

发表:2016-07-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阳投资的创办人富商孙宏伟,被指在温哥华集资炒楼。图为温哥华从斯坦利公园附近的房产。(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27日讯】曾经在中国涉嫌骗贷逾28亿元人民币之后,移民加拿大的富商孙宏伟,也是温哥华太阳投资的创办人,日前,遭指于温哥华集资炒楼。

根据加拿大媒体报导,加拿大媒体公司Postmedia及调查顾问服务公司IPSA International一同对此进行调查,指孙宏伟(Kevin Sun,也曾经以Hong Sun, Kevin Lin, Hong Wei Sun与Sun Hongwei等英文名)于2013年创办太阳投资(全名温哥华太阳商业地产投资公司)。

太阳投资公司除了买卖温哥华地区的房产外,另外还从投资者中集资2亿加币来炒房。据悉孙宏伟与大温哥华地区50亿加元的地产买卖有相关,可是他非常低调,且多次拒绝接受访问。

之前根据中国媒体报导,指称孙宏伟是吉林长春人,曾经当过理发师,由于获得贵人鞠宏申(其母官至吉林省工行行长)相助。在1995年时,年仅27岁的孙宏伟就创立吉林恒和企业集团,个人持股达60%。

约于1997年,恒和集团就已经入主长春的灯泡厂及拖拉机厂等国企。到了2003年,此集团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成为在中国民企500大,排名第73位,亦是当时吉林排名前3名。

从2003年开始,审计署调查恒和集团指称,自1995年到2002年末,吉林省恒集团的相关13家企业,涉嫌以多种手法,骗取银行贷款,总计向工行吉林省分行贷款达28.06亿人民币。

虽然在2004年,中国媒体曾经报导孙宏伟银行骗贷事件,可是当时孙宏伟早已不知去向。

Postmedia引述消息称,孙宏伟自称离开中国之后,先至蒙特利尔,可是因那个地方太冷,所以约于2001或2002年搬至温哥华。另孙已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

起初,他和妻子住在温哥华的小公寓内,但相当快就有了自己的独立房子。但也有报导披露,加拿大汇丰银行(HSBC)曾经起诉他与妻子,因他在列治文买了一幢950万豪宅,可是却拖欠银行320万元。

报导中述及,加拿大皇家骑警、边境服务局、BC省证监会等单位跟孙及太阳投资首席执行长Davidson Guo关系良好。

但太阳投资的律师卡皮科(James Carpick)于回复Postmedia的采访时称,中国并没有对孙宏伟发出通缉令,而加拿大皇家骑警也没有立案对孙宏伟调查。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