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激发潜能 提升西人健康咨询成效(组图)

作者:张小清编译 发表:2016-07-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顾问兼作家玛格丽特‧特雷博士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研究法轮功。(图片来源:Daniel Ulrich)

过去几十年中,西方一直在向东看,以期找到新的保健方法。如今,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通过针灸或练瑜伽来防治疾病,而在过去,这些一度被划入嬉皮士文化和新纪元运动(又称新世代运动,New Age Movement)的范畴。近年来,一种根植于古代中国文化的身心修炼法得到西方健康业界的关注,这就是法轮功

在其新书《法轮功的正念实践:引向健康和更高层次的静修》(The Mindful Practice of Falun Gong: Meditation for Health, Wellness, and Beyond,暂译)中,研究员、健康顾问玛格丽特‧特雷(Margaret Trey)探讨了法轮功的祛病潜能,以及自己建议咨询者们修炼法轮功的经历。

作为疗法的静修


玛格丽特‧特雷的新书《法轮功的正念实践》探讨了法轮功的祛病潜能。(图片来源:Courtesy of Oliver Trey)

1970年代以来,西方的心理咨询师们就在应用佛教教义帮患者纾解压力、减轻身心痛苦,特雷注意到,法轮功也有这些益处。

“将法轮功结合在我的健康咨询中已有很多成功的案例。”特雷说,“这过程中,实际上他们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结果是他们感觉好了很多。”

在1992年向公众传出之前,法轮功属于历代单传功法,且从未将给人祛病作为目的。和其他正法门修炼一样,法轮功的修炼目标是开功开悟。其五套功法包括动作舒缓的四套动功和一套静功,修炼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符合很高的道德标准。

由于法轮功直接提出要去除不好的思想观念和执著、要能吃苦,特雷发现,在那些心灵受伤失落、寻求真理和生命意义的咨询者身上,法轮功可以提供宝贵的指导。

“我的很多病人患有焦虑症。引导他们学炼法轮功实际上帮他们冷静了下来。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我只知道这帮到了他们。”

特雷书中提到的一例是一个叫四月(April,化名)的咨询者。四月曾为焦虑所困,而她发现法轮功可以立刻让纷乱的头脑平静下来。“我感觉更放松,更少焦虑,脑子里的杂音少了。”四月告诉特雷。

特雷说,在接受咨询学炼法轮功期间,四月一个接一个地击溃了心魔。她变得更有自信和自尊,从童年的痛苦回忆中解脱了出来。

四月的咨询疗程在15年前就告一段落,而她至今仍在修炼。在最近给特雷的信中她写道:“法轮功从来没离开过我。”

特雷的多数病人都没能坚持修炼,不过她说,在咨询中适时将法轮功的教导结合进来,已帮助很多人实现前所未有的突破,并对生命获得新的洞见。

另一位找特雷咨询的患者奥斯卡(化名)提出了很多传统健康咨询技巧难以奏效的问题。奥斯卡已经三十多岁,心理年龄却像个少年人,行为上具有侵犯性甚至是暴力倾向。

“我用非常简单的话向他解释法轮功的原则,”特雷说,“我不知道这是否能帮他,但不知怎的,这些话打进了他的脑中。”

随着治疗的进行,奥斯卡向特雷讲述了他与女友之间的一次争执。口角中女友声称要离开他,他抓起一把菜刀想阻止她,但当想起法轮功的教导,奥斯卡改变了想法。

他告诉特雷:“我记得你说过,我必须保持慈悲、先考虑别人,我就这样做了。我没有伤害她,我放下了刀。我表现出了善,不过她还是离开了我。”

法轮功并不是像认知行为疗法那样的疗法(也不适用于重度精神病),但特雷认为仍然可以在临床实践中向患者推荐。她也觉得,对于运用罗杰斯学派治疗法的医师来说,法轮功是很好的补充。该疗法又称个人中心式治疗法,强调正面成长。

特雷说:“罗杰斯学派治疗法有三个原则:同情心,无条件正面看待病人,以及实践中的持之以恒。我立刻注意到这三大原则与法轮功的三原则真、善、忍相契合。”

心与身的关系


(图片来源:Benjamin Chasteen)

特雷在临床治疗中发现法轮功有益心理健康,而实践也证明,其同样有益于身体健康。“在我的神经学研究中,我已经发现头脑是非常强大的。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想法,你就在走向健康。心灵的力量非常主要。”

为了验证法轮功的祛病潜力,特雷在2007年进行了一项被称作“澳大利亚调查”的开创性研究,有关报告作为博士论文的一部分提交给了南澳大利亚大学。研究将修炼者与非修炼者相对照,检视了法轮功的祛病健身功效。

其结果明确显示出修炼法轮功对学员身心两方面的积极作用。

在设计有关调查时,特雷参考了将身体健康与精神法则相关联的学者。其中一位是美国杜克大学灵性、神学与健康中心主任哈罗德‧G‧科尼格(Harold G. Koenig)博士。

作为一位高产学者,柯尼格曾就不同的医学主题发表过400篇同行评审过的专业论文,也出有40本著作,而他最著名的还是对宗教信仰的见解。柯尼格的对照实验表明,宗教和心灵修行确实有助于人们改善健康。

“柯尼希是基督徒,他的所有研究都显示奉行基督教教义对健康的积极影响,我引用他的研究来支持我自己研究的合理性。”特雷说。

澳大利亚调查显示,法轮功学员很少吃药或看医生,但各项健康指标都比(非修炼)对照组要好得多。“开始修炼前,法轮功组的健康问题比非修炼组多得多。修炼之后,他们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调查期间,南澳大利亚大学健康心理学家、副教授希瑟‧玛特纳(Heather Mattner)博士担任了特雷的顾问,她表示,“澳洲调查”显示出法轮功修炼者身上内心静定、平和以及觉悟的力量。

“(特雷的)研究表明,法轮功通过非药物、非治疗的方式——通过安全、坚实而又令人满意的方式给许多为身体病症、心理疾患和慢性病所苦的人带来了很大的福祉。”玛特纳在为特雷新书所作序言中说。

南澳大利亚大学退休教授约翰‧库尔特(John Court)博士曾担任特雷“澳洲调查”的项目总监,他指出,法轮功显示了所有精神修炼传统的根本价值。


西人法轮功学员在阅读《转法轮》。(明慧网)

“我们不应对(法轮功的)强大功效太感惊讶,因为修炼过程在很多方面与其它超个人的行为方式很相似,(这种功效)也被一些周密的优势所强化(坚持修炼,各种方法,以及强调‘修行在个人’和道德升华)。”库尔特在他的序言中写道。

尽管对法轮功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现有研究都得出了与特雷的调查相似的结论。例如,2005年出版的一本经同行评审的法轮功研究著作中,一群美国医生发现,受调法轮功修炼者与非修炼者相比,其基因表现更卓越,免疫力更强,表明法轮功修炼能影响基因表现、增强免疫力、平衡代谢率,并且促进细胞再生。

最近一份有关研究的提要被收入2016年美国临床肿瘤协会年会纪要。该项研究显示,97%的受调癌末病患在修炼法轮功后症状完全消失,恢复的平均时间为学炼后3.6个月。

改变中的看法


图为法轮功静功修炼。(图片来源:Jeff Nenarella)

今年早些时候,特雷受世界上最大的咨询专业组织——美国咨询协会之邀,就她结合法轮功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尝试做了一场90分钟的演讲。她透露,自己从同行那里获得了巨大的支持。

“在心理咨询行业,东方静修的功效已经获得非常广泛的接受。内心信仰与心理咨询的关联现在是个大课题。”特雷说,“有那么多的咨询专业学生——硕士、博士甚至教授都和我说,我做了这样的研究真棒。”

目前特雷正通过她称之为“心灵提升”的新项目继续著对法轮功的研究,此项目关注法轮功学员个人在身心康复和承受力方面发生的奇蹟。她也希望将来能用类似评估瑜珈的方法就法轮功进行随机对照实验。

“他们(学界)已经研究了瑜伽对于癌症、失眠、焦虑、压力等各种不同类型问题的功效,而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雷说,“希望对进一步研究感兴趣的人士能与我联系。”

鉴于法轮功自1999年开始遭到中共的妖魔化和诋毁,特雷也希望她的研究有助于更完整地向世人呈现“法轮功现象”。

特雷说:“正如澳洲调查所表明的,法轮功对改善整体健康有益,也是很好的生活方式和心灵修炼。此外,作为咨询师我发现,与人们分享(法轮功),给了让他们珍视并能付诸实践的东西。”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