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洗之后 传习近平计划将国安部降格(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7-31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指,习近平改组国安部的原因之一是“它一直在失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国安系统曾长期在江派势力把持之下,习近平上台进行强力清洗后,不时传出要改组国安部。日前有消息称,习近平计划将国安部降格为副部级的国安总局。

据海外媒体《新唐人》7月30日引述报导称,习近平在对国安部进行人事清洗的同时,还准备将国安部降格为国安总局。而国安部改组后,级别可能由正部级降为副部级。

据指,习近平改组国安部的原因之一是“它一直在失控”。从稳固权力的角度,习近平需要将其拆解、降级。

消息称,近年国安部被整顿,与令计划的中办被整顿都是基于一个相同原因:政治忠诚问题。

2015年5月19日,中共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时,公开提到对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强调要“绝对忠诚”,曾引起不少猜测。

习近平清洗国安系江曾班底

习近平上台后的国安部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时期的班底,除了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许永跃也广泛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嫡系。周永康、许永跃的人马在国安部遍布。

习近平上台后立即解构国安系统,先是一手推动建立了国安委,然后大举进行清洗行动。

2014年7月29日,曾掌控国安系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而早在2014年初,涉周永康案的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即被中纪委带走。

2015年1月,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副部长邱进也传出被监控。

中共《新华网》去年1月20日曾报导,习近平在给政法体系负责官员讲话时重提中共握稳“刀把子”。随后,1月23日有官媒报导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政法工作会议上,公开斥责周永康“带坏了一批官员”,声称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报导并称周永康带坏的包括国安、公安官员在内的35人被查。

而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称,自周永康卸任中央政法委书记以来,有数百名国安部特工已被清洗,或悄悄从安全部内部除名。

另据《博讯》杂志报导,周永康落马后,中共公安和国安所有人员,特别是司局级以上官员被要求“人人过关”,彻底清除周永康影响。报导指,国安部近期被抓的官员还有更多人,是名副其实的大清洗,内部一片混乱。

2015年6月26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调查。乐大克曾长期掌管江西和西藏国安系统。乐大克被指是曾庆红的亲信。

今年4月,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张越与马建密切。两人不但是周永康的亲信,也都是曾主管隐蔽战线的曾庆红的红人。

另据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5月号报导,在周永康被查之后,其手下“大员”张越当时没有迅速被拿掉的原因是,张越与前国安部长许永跃有非常深厚的私人关系。

港媒披露,2007年8月30日,在周永康的首肯下,耿惠昌接替许永跃,顺利出任国安部部长一职。北京政法界传闻:如同许永跃当年从河北省回京晋升,周永康亦曾定下张越返京后出任国安部长一职。

国安部改组悄然进行

有关习近平对国安部清洗后改组国安部也时有传闻。

2014年11月3日,台湾《自由时报》曾发表题为《剪除周永康党羽 习改组国安部》的文章,指习近平将改组国安部。外界认为消息或显示习近平针对拿下周永康后的国安部还要进行新的人事布局。国安部不但要换帅、换将,同时要大变身。

2015年5月26日,香港《明报》发文称,习近平上台3年以来,中共国安部的人事已有重大变化,只不过这种变化是北京当局以“零敲碎打、逐步替换”的方式进行的,不太引人注目。

2015年10月8日,大陆媒体证实,早在半年前就已调任国安部的中纪委原副书记陈文清,已正式履新国安部党委书记职务。而按照中共党政配置惯例,一般由党委书记担任一把手,陈文清全面执掌国安部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